快来看看咱们小区的买菜团!

2020年02月16日 15:45:40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d458f9ffd084b8e932e29dae4067a6b 21597808 2020-02-16 15:45:40 /a/20200216/6d458f9ffd084b8e932e29dae4067a6b.shtml

  虽然立春,但抗击新冠疫情大家都不敢松懈。位于玄武湖畔的湖畔居小区业主们,成立了一个新的群——湖畔居买菜群。

  起因很简单,春节已过,各家的库存蔬菜不多了,要上街买菜,而防疫形势紧,小区管理提倡居民不出门。一个业主在微信群中链接了一条团购蔬菜的平台,很快,买菜的信息让500人的业主微信群刷屏了。为了不耽误业主群的正常信息交流,业委会决定成立一个卖菜群。

  十多天来,湖畔居买菜群,给湖畔居的800多户业主带来了方便和实惠,也给小区带来了浓浓春意。

  每天都有成功组建的团

  买菜群的工作确有成效。开始时,大家的需求集中在蔬菜上。两三天之后,花样多了。有群友戏称,要敢想敢团,想得到团得到。

  十天来,成团的有:青菜、香菜、生瓜、葱、菠菜、芹菜、芦蒿、古南都外卖包子卤菜、鸡蛋、黄玫瑰(卷心菜)、老母鸡、烧卖、汤包、甜点、草莓、荤菜等十多个团。

  正在进行的有西瓜、椪柑、香芹、红萝卜、杨家馄饨……极大地丰富了业主餐桌。大家的胃得到满足,心也就稳了。

  团购方式进化到 3.0版

  买菜团成立初,某个业主发一条买菜信息,一群人七嘴八舌开始接龙。大家争先恐后地参与,一个序号能被几个业主同时发上来。然后有几个热心业主重整顺序再同时发上来,又是一次无效操作。

  业主们很快找到改进方式,使用接龙小程序自动进入接龙状态,很快就可以统计出购买人数和份数,再进行群收费。

  过了几天,团购方式再进化。业主有好的商品信息发到群里,会另组一个小群,发出小群的二维码,上面注上商品名。有兴趣的业主扫码进群,在小群里完成订购和交款,等业主们收到商品后,小群就解散,方便了业主的参与。

  团菜团出了新的小区氛围

  快节奏的城市生活方式,让近在咫尺的邻居们互相陌生着,甚至提防着。但在买菜群的作用下,小区人有点像一家人了。

  业主之间有了交流、建立了互信、增进了团结。通过团菜,还带动了更多的人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业委会一直期待的奉献、互助、自律、宽容的邻里文化有了端倪。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通讯员/沈惠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