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鄂两地书|收到女儿的来信,这些大男人们感动不已

2020年02月16日 17:25:43 | 作者: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9de4b83de8044ecb365316863dd1635 21599212 2020-02-16 17:25:43 /a/20200216/29de4b83de8044ecb365316863dd1635.shtml

  昨晚下班后,江苏援黄石医疗队成员黄汉鹏,收到了女儿茜茜从家乡镇江发来的视频来信。“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稚嫩但饱含深情的声音,让黄汉鹏感动不已:“女儿说想我了,我也很想她们。”

   

(黄汉鹏女儿发来的视频)

(女儿写给黄汉鹏的书法作品)

  黄汉鹏是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此次他和同事们到黄石市煤炭矿务局职工医院支援医疗工作,他还同时挂职该院呼吸内科业务主任。“挂职就要全面负责,压力也很大,昨天就看了83个病人,这两天还有继续收治。”黄汉鹏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医院有200张床位,由于临时被定为定点医院,目前有些工作还不到位,他正在对院感管理做检查和补漏,“方方面面的防护、通道还是要把关,绝对不能马虎的。”

  忙碌之余,黄汉鹏也非常想念妻子和女儿。“我和她妈妈都是医生,所以她很懂事,也非常理解我们的工作,有她们娘俩的支持,我在这里工作才能安心。”

  视频信末尾,女儿茜茜也对奋战一线的爸爸深情告白:“爸爸,我很想念你,祝你在黄石工作顺利,早日平安凯旋!”

  在距离黄石不远的武汉,江苏医疗队成员、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分院主治医师张峰,也收到了女儿的小礼物——两幅画作。一幅画着穿着防护服的医生拿着针筒与病毒作战,背后是张峰战斗的地方——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另一幅上画着一枝郁金香,旁边写着“愿战‘疫’英雄爸爸早日平安归来!”,而郁金香的花语是:爱、慈善和祝福。

(女儿画给张峰的画作)

  今天刚下夜班回来的张峰,没有第一时间看到女儿发来的画作,醒来看到以后,他非常感动:“平时在家里打打闹闹不理睬我,现在多少天不见了,她还是想我的,这是她一贯的套路。”张峰笑着说。

  说起女儿,张峰瞬间感慨万千:“我也挺想她们娘俩的,那天走的时候也和她们说了,可能我们要有好长一段时间见不了面,但是毕竟湖北有更重要的事情让我做,为了国家和家乡,为了家人、朋友,我也必须要尽自己的一份力。”湖北是张峰的“第二故乡”,2003年非典时期,他正在湖北求学。正因为当时的疫情,他学到了很多呼吸科相关知识,也是他毕业后选择到呼吸科工作的原因。“我在湖北生活过五年,所以很有亲切感,在语言、饮食等方面也比别人更适应,加上我的很多同学朋友在这里奋战一线,所以我更加义不容辞。”

(张峰和同事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

(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

  张峰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原因,平时他陪女儿的时间就不多,都是妈妈在带,节假日他也很忙,很少能陪母女俩出去玩一玩,“这是我感到特别遗憾的事情,感觉蛮对不起她们母女的。”张峰说,等疫情过后,他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带着妻子和女儿出去玩一玩,把这个遗憾给弥补上。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编辑/张环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