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新冠肺炎治愈者亲述:感谢医护人员用生命照顾我们,中国必胜!

2020年02月15日 17:49:41 | 作者:俞声扬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8d2f08b13ad4da69f624a6ab7d7a48a 21585564 2020-02-15 17:49:41 /a/20200215/28d2f08b13ad4da69f624a6ab7d7a48a.shtml

  2月13号,在靖江市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何女士顺利康复出院。从1月19日从武汉回靖江,到发热、确诊、治疗,再到病愈出院,何女士度过了极不平常的25天。在此期间,她不停地告诉自己,只有快快好起来,才能不辜负这座城市的温暖。

  何女士是“靖江媳妇”,和爱人长居武汉。按照往年的惯例,今年1月19号,她和爱人坐高铁转乘汽车返回靖江过春节。那时,相关的新闻已经对新冠肺炎“人传人”感染途径进行了报导,何女士一家也进行了一定保护措施。回到靖江后,一家人深居简出,积极配合当地社区登记返程情况。但没想到的是,大年初一下午,何女士出现了发热症状,当晚被送往靖江市人民医院检查。回想当时,她说,最担心的是感染了身边的人。

  “其实确诊了我觉得也没什么,确诊了就治疗嘛,但是我特别担心家里的人,还有在武汉的时候和同事也接触过,公司还在一起聚餐的,我只能挨个通知他们。不过还好最后家里人也没事,我同事朋友也都没事。”

  刚住院时,因为药物的反应,何女士经常呕吐,刚吃下去的药和饭,不一会就全吐了。再加上家人全部都在隔离状态,何女士只能一遍一遍按响床头的呼叫铃,寻求医护人员的帮助。

  医护人员为何女士准备的零食

  “我感觉特别特别幸运,医生和护士很照顾我。”何女士说,“我会一直吐,过了饭点,医护人员会把他们没吃的早饭分给我吃。因为听说我家里人都在隔离,他们还给我带了好几次零食。”

  何女士住院期间拍摄医护人员照片

  特别让何女士感动的是,住院期间她收到的一张小纸条。2月6号,何女士通过外卖平台订了一些水果,接单的水果店老板看到她是湖北武汉的号码后,专门打电话给何女士询问。得知情况后,店主不仅坚持将水果送到医院,还赠送了何女士一份红枣,祝她尽快康复,“枣”点出院。

  而水果包装上手写的“加油,必胜”让何女士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我当时就觉得很温暖,也很感激。”

  2月10号、2月12号,何女士两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都呈阴性,她可以出院了。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邻居亲友们嘘寒问暖的电话,甚至陌生人不经意的一句“加油,必胜”,都让何女士觉得,只要有必胜的信心,中国人民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最感谢的就是医生护士,他们真的是用生命给我们治疗,在照顾我们,很感谢!其他患者一定要有信心,全国人民都可以打败疫情,一定可以的!”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俞声扬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