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第一例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抗体治疗在徐医附院成功实施

2020年02月15日 09:40:27 | 作者:耿润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abd9dddcc445dcb3c633c7693593c6 21576860 2020-02-15 09:40:27 /a/20200215/10abd9dddcc445dcb3c633c7693593c6.shtml

  2月14日,我省第一例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抗体治疗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成功实施,目前正在对患者实时观察。

  “我们得这个病也受到了大家的帮助,这是应该做的。我抽完了之后,我们一家人就商量说,既然我父亲恢复得不错,他也可以献血。我们今天又跟感染科那些工作人员联系了一下,看有没有条件,这两天来给我父亲抽一下血。”用于我省第一例血浆抗体治疗捐献者是徐州市的王女士。她1月27日感染新冠肺炎入院,2月9日治愈出院后就联系医院捐献血液。

  王女士捐献的400毫升血液经过处理,2月14日下午,带有抗体的血浆顺利注入到了一位危重病人的身体内。

  “我们挑了年龄最轻的两个治愈出院患者,这两位病友很快就同意了,主动要求献出他们的血浆。正好我的病房里有一个患者年龄偏大,病情比较重的,血型正好匹配,下午马上就输上了。2月14日有两个病人主动给我们打电话,说要献血,我们又安排了血站明天再去采。”徐医附院常务副院长、徐医附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金培生说,经过前期的精心治疗,徐医附院已有几位新冠肺炎患者顺利治愈出院。医院与身体条件相对良好的治愈者进行了沟通,询问后期能否捐献带有抗体的血浆,没想到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回应。

  为此,徐医附院也向社会广泛呼吁新冠肺炎康复患者积极捐献血浆,为拯救更多的新冠肺炎患者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耿润方 季栋 通讯员/王以坤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