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滴生活污水要过两道关口 南京水务部门加大消杀力度

2020年02月14日 16:16:33 | 作者:吴传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d1e6f26cca64d2abded2b89749e9e5e 21566788 2020-02-14 16:16:33 /a/20200214/9d1e6f26cca64d2abded2b89749e9e5e.shtml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居民的用水要有保障,而且这种保障不仅仅指供水,污水处理也至关重要。对此,南京江宁水务集团,在确保自来水正常供应的同时,加大了对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水的消杀力度,全力保障城市排水安全。

  这位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的小姑娘叫祁玉洋,是南京江宁开发区污水处理厂一名工作人员,每天她都要在厂里取一瓶处理过的水样,第一时间,送到质量管理中心对水样进行全面检测。

  祁玉洋说:“总排水口的水,每天早晚各取一次,再送到化验室,化验出来的结果可以看出水中粪大肠菌群数指标是否达标。” 

  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大量生活污水,在排入市政管网后,到了污水处理厂需要经过至少四个重要关口,全面处理达标后,才能排入河道。

  江宁水务集团排水公司经理王为进称:“首先,从市政管网收集过来的生活污水,要经过格栅和沉砂池,将污水中的垃圾以及砂粒等进行分离去除;然后,进入生化池进行生化处理,由微生物分解代谢污染物;第三,由二沉池进行泥水分离后进入深度处理区,污染物得到进一步的削减;最后,再经紫外线消毒后排入河道。”

  王为进表示,自疫情防控以来,他们从生产工艺、设备药剂、防护措施和后勤保障等全面落实防疫措施,不仅对污水增加了消杀措施,还加大了对粪大肠菌群数检测频次,由原来的一周两次,增加到每天都要检测。确保在源头杀灭病毒,杜绝病毒在污泥处置环节、水排放环节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

  王为进表示:“在原来紫外消毒的基础上,适度增加次氯酸钠投加量,我们采取了双保险,这样才能确保处理过的水中,粪大肠菌群数达标排放,并且优于国家1级A的标准。”

  与此同时,江宁水务集团还加强对剩余污泥规范化处置,严格按规范开展污泥检测,尽可能远程操控运行污泥脱水设备,减少人员直接接触,充分利用中控平台和实时在线系统,24小时不间断监测、定时分析污水处理工艺流程数据,确保污水处理厂生产运行稳定。

  据了解,江宁水务集团排水公司负责对辖区内17个污水处理厂的运营,覆盖全区100多万人口,每天的污水处理量达到39万吨,在疫情防控期,100多名员工坚守一线,24小时轮班,全力保障城市排水安全。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