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破获301宗口罩诈骗案拘捕12人:涉110万港元

2020年02月14日 07:17:19 |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持续,引发香港市民抢购口罩,然而却有骗徒趁机借售卖口罩行骗。2月13日,香港警方再通报一宗网上售卖口罩骗案,拘捕两名33岁及40岁男子,该案估计受骗人数达千人,涉款约20万港元。据悉,香港警方至今累计已收到301宗网购口罩骗案。

港警破获301宗口罩诈骗案拘捕12人:涉110万港元

  据警方通报,案发于1月29日,网名为“日本直送药妆达人”的社交媒体专页发文,声称以50元一盒出售医用口罩,有受害人按指示汇款,但一直未有收到货物,帖文后亦被移除,事主怀疑受骗报警。随后,警方拘捕两名33岁及40岁男子,估计该案有达上千人受骗,涉款约20万港元。

  据南都此前报道,2月1日,香港警方通报指收到29宗网购口罩骗案。然而仅仅13天后,2月13日,香港警方最新通报已累计接到301宗网购口罩骗案,每宗案件涉及金额100元至25万元不等,总金额约110万元。

  香港警方表示,截至目前,共有有10男2女被捕,涉及以欺骗手段取得财产,以及欺诈罪。另外,警方亦接获2宗涉公立医院盗窃口罩案件,其中一宗经调查后,拘捕一名56岁外包女清洁工人,另一宗由东九龙警区重案组跟进。

  香港警方还强调,近日发现有网友在网上有出售惩教署工场口罩的广告,提醒市民不论兜售或购买来历不明以至怀疑盗窃得来的口罩,都有可能干犯盗窃罪或处理赃物罪。警方同时提醒市民,光顾有商誉的店铺或已有人成功购得口罩的网店,避免从不明渠道购买口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