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温暖在城市间传递!今天,鲜花送给“最美逆行者”

2020年02月14日 16:50:01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e8be4f4c4e3498592cd8f51f8b6cfa7 21567537 2020-02-14 16:50:01 /a/20200214/0e8be4f4c4e3498592cd8f51f8b6cfa7.shtml

  2月14日,今年的情人节格外特殊,鲜花绽放的不仅是爱情,也代表了向抗疫一线“逆行者”献上我们的敬意和祝福。在今天,举手之劳的一桩桩小事,却足以感动一些人、温暖一座城。

  爱心送花不留名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到暖心礼物

  下午一名戴着口罩的爱心人士,来到南京汤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大厅“预检分诊”台,双手献上几十朵爱心玫瑰花,并匆匆丢下一句话,“情人节快乐,请送给医生护士每人一朵”。

  当时,在“预检分诊”台只有位值班护士,还没来得及问对方姓名,爱心人士就头也不回离开了。收到鲜花的汤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很是感动,人手一朵的玫瑰花,在他们眼中却是这个被疫情肆虐的冬日里绽放得最鲜艳的,他们纷纷表示,将把人民群众的信任与祝愿转化成抗“疫”动力,坚守岗位,坚决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花店老板准备400余份鲜花献给“最美逆行者”

  2月14日,南京锁金村街道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社工、志愿者、特勤、巡防、保洁人员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在锁金南路一家花艺店门前,一排特殊的花束格外引人注目,上面写着“感谢防疫志愿者”,花店老板肖女士说:“我的花店就开在锁金村,每天看着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24小时默默地守护着我们大家。我一直想为他们送上一束鲜花,来表达我们的感谢和敬意,我也报名参加了志愿者,过两天也轮到我上岗了。”一束鲜花凝聚一份爱心,肖女士从昨天晚上加班到凌晨5点,几百束鲜花包束完毕。“时间紧张没能做到精致和漂亮,我也只能保证空运的鲜花准时到达。”

  收到娇艳似火的玫瑰花,锁金南路卡点上的志愿者们开心地表示:“被人惦记着的感觉真好,我们会坚守在一线,保障居民平安健康!”同时,锁金村街道有两户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家庭,花店也委托社区网格员为他们家属送去了鲜花和祝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通讯员/谢德兵 康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