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疫情期间这位老师做了什么?让人如此钦佩......

2020年02月14日 13:08:01 | 作者:徐华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6991d80aca484e9335dabde36214cb 21562804 2020-02-14 13:08:01 /a/20200214/016991d80aca484e9335dabde36214cb.shtml

  “妈,记着没事别外出,需要啥给我打电话”“孩子,在家听奶奶话,好好做作业”“校长放心,我回去就把新的疫情防控知识编辑转发给家长”……朱琳老师安抚好老人、孩子,给校长汇报完工作,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同昌社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她是郑集镇中心中学的一名教师,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 徐州市星级志愿者。

  1月26日,她把请战书送到了徐州市铜山区同昌社区街道党支部,毅然按上鲜红的手印。“我自愿申请加入同昌社区抗击疫情防控先锋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计报酬,不畏生死!”话语不多,但铿锵有力。

  朱琳老师和社区防控队的队员们每天深入小区。没有隔离衣,只有一个最普通的口罩;没有执法证,只凭一张居民熟悉的面孔。她每天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岗阵地:排查核实人员信息、认真劝返外来人员、宣传疫情防控基本知识、积极开展环境消毒、测量体温、核查过往车辆……

  在值岗点,刚开始时,好多人不配合、不理睬,甚至言语粗鲁,朱老师总是耐心解释,为了社区平安,委屈的泪水自己咽下。她本来身体就弱,但面对疫情,她没有示弱。

  她说:“病毒是什么?离我有多远?我也不知道,开始我也害怕,但我不能蜗居在家里,因为小区有更多的人需要保护,这道防火墙需要我们构筑,作为一名‘逆行者’,我无怨无悔,因为我是共产党员!”朴实的话语,表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抗疫决心,流露出一个普通母亲、女儿的真实情感……

  “您好,请您佩戴好口罩!疫情防控期间,佩戴口罩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这是朱琳老师值岗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引导广大社区居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防控,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一天下来感觉特别累,腿都发软,腰酸背疼,口干舌燥,但一想到铜山区目前还是一片净土,疲惫立马就消失了,我们的付出还是有收获的。”

  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最渴望倒头大睡,但朱琳老师做不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正是她伏案撰写宣传稿件的最佳时间,几千名学生面对疫情,他们怕不怕?朱琳老师精心编写心理小贴士,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给学生及家长;开学时间一推再推,朱琳老师急在心里,她及时把各科老师布置的作业推送给学生……就这样,她一边值岗,一边做好学校宣传工作,通过学校公众号发布信息20多期。

  有的同事、邻居由于害怕不敢出门,家中缺这少那,朱老师就通过网络给同事们购买生活必需品:口罩、酒精、水果、蔬菜等。这些工作忙完,往往都是深夜12点以后。

  最让朱老师放心不下,也最让她愧疚的是小侄子。弟弟走得早,把小侄子托付给她,现在督促他做作业、注意安全等只能靠留纸条,因为几乎每天两头见不到孩子。说到这,眼泪总是在她眼眶打转。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疫情肆虐的当下,病毒无情人有爱,众志成城抗疫情。就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朱琳老师这样的普通党员,他们站在抗疫最前沿,为大家营造一片祥和、安全的蓝天。

  向美丽的“逆行者”致敬!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徐华峰 通讯员/陈磊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