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穿红马甲,你们是最靓的仔!致敬江苏高校的最美“逆行者”

2020年02月13日 17:40:06 | 作者:姚玲玲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f134e1d34da4b549e614b9130d2f815 21551379 2020-02-13 17:40:06 /a/20200213/ef134e1d34da4b549e614b9130d2f815.shtml

  疫情防控一线中,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格外醒目,他们“全副武装”和基层干部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疫情中,他们主动放弃假期,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陈镇业:守好村子的安全门

  (图片来自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家住连云港市赣榆县柘汪镇下驾沟村的陈镇业,是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父亲是村委会的一员。他从父亲那里得知村里要在村口设置防控站点,可是人手非常紧张,陈镇业赶紧去报了名。

  戴上口罩、穿上红马甲,陈镇业义无反顾投入到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1月26日,是陈镇业开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第一天,他需要对外来人员劝返,对进村人员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保证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村。

  (陈镇业的战“疫”日记)

  “有的时候也会遇到不配合的人员,心里还是有点委屈的,可是一想到那么多在一线的医生比我们更苦更累,我没有理由不再去坚持,不管多苦,我都要把我的工作做好,守住村子的安全门。”说到自己的工作,陈镇业有着满满的自豪。

  (图片来自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村口的执勤点离家很近,但为了全村人的安全,陈镇业一步也不离岗,饿了就泡上一碗面,冷了就原地跑上一会。20多天的执勤日子里,在陈镇业看来,他不仅学习到沟通、处理事情的方式,还让他收获了很多爱。

  (陈镇业的战“疫”日记)

  像陈镇业这样的大学生还有很多,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的黄凯,这个假期也一直忙碌在家乡无锡江阴抗击疫情的一线。

  黄凯:这里有我,请放心

  黄凯的工作是在交通卡口配合民警、交警和医务工作人员对进入江阴市的车辆进行防疫检查,常常在卡口一站就是10个小时,特别是夜班的时候,又冷又困,小伙子一句抱怨都没有。黄凯说,这样的苦对他来说算不了什么。2017年,怀着一颗报效祖国的心,黄凯开始了他的军旅生活,军营也塑造了他坚毅品质,严谨的作风和迎难而上的性格。

  (图片来自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汗与泪、苦与乐、勤与专铸就了黄凯不怕苦、不怕累、不畏难的特质;去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的维和部队方阵中,出现了黄凯的身影。

  (图片来自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脱下军装,重回校园,黄凯用自己的行动阐述着青春的意义。“我们感受到的岁月静好,还不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默默负重前行吗?经历这次疫情,我深刻感受到黑夜即使再漫长,也阻挡不了曙光,冬日已去,暖春即来,因为有这么多温暖的人,会让春天早点儿到来的。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在江苏高校中,这样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在自己的家乡投入到防“疫”一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智造学院物联网1711班张宋涛)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高思劼)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姚玲玲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