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小区卡口处的特殊婚礼:骑上红色摩托车接新娘!

2020年02月13日 17:27:53 | 作者:高畅 常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61d1e7c68a549ecb7540e97e008fd87 21551207 2020-02-13 17:27:53 /a/20200213/a61d1e7c68a549ecb7540e97e008fd87.shtml

  婚礼是每一对新人一生中最为看重的仪式。家住常州市遥观镇的李华北和杜夏葵,也一直期待着属于他们自己的婚礼,不过今年因为疫情防控,亲朋好友不能聚集,那他们的婚礼怎么办呢?

  2月9号上午,一场特殊的婚礼在常州遥观观澜云庭小区举行,现场除了两位新人,没有亲朋好友,也没有婚庆司仪,但是却有特殊的“娘家人”到场,为他们带来了最诚挚的祝福,也给了李华北和杜夏葵大大的惊喜。

  婚礼前,由于李华北所在的小区实施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出,杜夏葵作为外来人员自然不能进入。但是常州市遥观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建春考虑实际情况,向遥观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了汇报。

  “同意她9号早晨八点以前,让她进门。”刘建春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其实小区居民们也在默默地支持社区工作,他想,自己也能为居民们做一点事情。

  刘建春自掏腰包买了婚庆用品和一束玫瑰花,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现场搭建了拱门,布置了一个小仪式。“祝你们全家幸福,早生贵子。”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李华北和杜夏葵牵手走进了小区。这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婚礼让一对新人感动万分。“没想到刘书记给我一个惊喜,”新娘杜夏葵说,“只要能进去,一家人团圆就行。”

  新娘杜夏葵老家在河南,跟随父母在常州工作多年。春节前,母亲和弟弟、妹妹回老家过年,年后准备回来参加杜夏葵的婚礼。新郎李华北,从河南老家来常州工作已经14年,去年经人介绍与杜夏葵相识,恋爱一段时间后,两人情投意合,看好了日子,婚车、酒席也早早预订好了。没想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一切都泡了汤。

  看到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两个人心里也清楚,这个婚礼怕是不能举行了。“虽然我的内心很惋惜,没有什么仪式感,头几天我还在想的,最起码要把我接出去吧。”杜夏葵说。两人商量后决定让新郎骑一个红色的电动车,上面绑两个气球,来把新娘接回家。

  虽然没有鲜花,也没有彩车,也没有亲朋好友的陪护,这场特殊的婚礼却让两个人印象深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畅 常州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