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一小时完成组队!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再派8名“白衣天使”支援湖北

2020年02月11日 05:05: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2月10日下午五点左右,江苏大学附属医院接到上级通知,需要抽调八名医护志愿者援助湖北黄石,并将于第二天出发。医院医务处立刻在微信群发出通知,很快就得到医生护士们的积极响应。不到一个小时,就确定了4位医生和4位护士的名单。

  实际上,1月26日以来,江大附院已有两批共八名医护骨干赴武汉开展医疗支援工作。为做好再次支援的准备,医院护理部在2月3日就面向全院征集储备名单。当天,厚厚的一叠请战书就放到了院长助理徐岷办公桌前。

  “36封请战书,316个红手印,几乎涵盖了所有临床科室。”护理部主任庄若说,疫情带来的阴霾不曾动摇过她一分,但这316枚红手印却让她忍不住泪目。

  这316人中,有年过半百的党员护士长,有刚参加工作没多久的95后,有数对护理伉俪,有参加过援藏工作的护理干部……储备名单建立后,许多人已经备好了行囊,24小时待命,随时出发。

  此次被抽调的八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都是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的中青年骨干力量。

  呼吸科副主任医师黄汉鹏,原本在第一批就要出发支援,但由于专业原因做出了调整,被分配到了这一批。“我早就做好准备了,我爱人帮我把行李都收拾好了,她也是一名医生,非常支持我的决定。她让我放心家里,安心开展救治工作。”让黄汉鹏放心不下的是上了年纪的父母。为了不让父母担心,他是瞒着他们“偷偷”出发的。“我相信经过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将这场疫情控制好。”

  急诊ICU主管护师孙国付在江大附院工作十年了,他也在倡议书发出的第一时间就积极响应。孙国付的爱人也是江大附院急诊科护士,尽管夫妻俩工作繁忙,家中还有三岁多的孩子需要照顾,但他并没有犹豫,“肯定会挂念家人,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都是同胞,何况这也不是一个省、一个市的事情,是所有中国人的事情,作为医护人员,更加义不容辞。”

  八名医护人员今天赶赴南京,与来自全省各地的医疗队员们一同出发,驰援湖北黄石。医院后勤部门连夜准备了物资,为出征的医护人员们提供支持。

  “我深知前线不易,但身着白衣,便选择了义不容辞、义无反顾!”白衣天使们,光荣出征,平安凯旋!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通讯员:羊城 )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