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驰援武汉 江苏各界真情与湖北同心抗疫

2020年02月09日 18:51:2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冠肺炎疫情仍然严峻,来自江苏的抗疫力量也在不断驰援。连日来,从机关组织、到企业机构,再到普通百姓,大家捐款捐物,与湖北一道同心抗疫。

  武汉火神山医院通信系统的电力保障,正是由位于泰州姜堰的这家企业承担的。从得知医院建设需求,到高质量交付,企业仅仅用了几天时间,创下"战时速度"。和这30组锂电池一同送到武汉的,还有员工们自发捐赠的200万元现金和物资。

  同样位于泰州的另一家公司,得知火神山医院急需消毒液、酒精等物资,在合同还没来得及拟定的情况下,立刻满负荷赶制消毒用品。目前已分批次发往武汉。

  江苏乐威医药(江苏)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光宇说:“听说为武汉医院赶制产品,工人们都非常积极地返回岗位,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完成订单,从而减轻火神山医院的消毒压力。”

  位于扬州的宝胜集团,动员近百名以党员骨干为核心的队伍,昼夜抢工,第一时间将火神山医院建设所需电缆运往武汉。盐城的医用玻璃企业全员坚守岗位,24小时不间断生产,保障湖北多家医院的医疗器械供应。

  从企业到个人,江苏各界众志成城,真情驰援。近日,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分两次向武汉捐款650万元。

  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民解难、为国分忧,这是我为什么捐款的原因。我不是医护人员,不能去一线救护,但是我们可以用这个方式来支援他们,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报道/姜堰台 宝应台 连云港台 盐都台 射阳台 昆山台 太仓台 海门台 常熟台  编辑/周杨杨 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