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教你科学防护

2020年01月27日 20:15:1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怎么科学防护,来听听我们江苏台的新闻主播金思辰怎么说。

【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 科学拜年最健康】

  今天我来教大家科学防护,今天我要和农村老乡们聊一聊。今年过年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表达心意很简单。手机不是有红包有转账嘛。

【返乡人员别乱跑 安心当爸妈小棉袄】

  还有已经返乡的人员,特别是跟武汉有关的,不管你在城里是谁,不管你回家是开好车还是披着貂,不要乱跑,检测体温,及时上报。年后也不要急着开工。

【游子返乡情虽浓 不回村也是尽孝】

  还有,准备待还孩子准备回家的女儿女婿们,取消行程,停下脚步,就是对老人最大的孝顺。开个视频,让孩子和老人拜个年就行。

【勤洗手 戴口罩 科学防护不信谣】

  说到老人,不要信嚼大蒜的谣言,记住了,口罩一戴,好运常在;进门洗手,好运常有。要是这样出门还不肯戴口罩的话,那年轻人就得出绝招了,“爸妈,你们要再不戴口罩的话,我就脱秋裤。”我们互相关心。

  从小,我们就想长大怎么为国家,为人民多做贡献。谁能想到,我们就在家宅着,谁懒觉,也是做贡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姜超楠 吴伊端 顾啸云 颜斌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