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驰援武汉

2020年01月27日 19:54:4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各地企业放弃休息,加班加点生产,确保各类防护物资供应。

【无锡海拓装备:加班生产污水处理设备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

  无锡台记者雷娜说:“我现在是在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海拓装备的生产车间里,我身后的四台污水处理设备在工人们加班加点,连夜赶工下已经全部完成了组装,马上发往武汉,用于武汉的火神山医院项目建设。”

  除夕夜,当得知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项目亟需污水处理设备时,海拓装备召集所有在无锡的职工取消休假、恢复生产。经过两天奋战,四台污水处理设备已经保质保量组装完成,发往武汉。

  无锡海拓环保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岳正知说:“能为疫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感觉很高兴。”

【各地企业提前复工 加班加点抢生产防护物资】

  在苏州吴江,首批30套组合式箱房和15名安装工人也连夜整装出发,火速驰援武汉雷神山防疫医院建设。

  苏州张家港这家生产"隔离舱"的企业20多名工人正开足马力,24小时不间断抓紧生产,向武汉等地的医院急诊中心和疾控中心供货。

【苏州健宇医疗科技:加班加点赶制口罩和防护服】

  作为省内唯一拥有专业医用防护服生产资质的企业,苏州健宇医疗科技的员工们也在加班加点赶制口罩和防护服。由于企业原先生产口罩的工厂恰逢春节期间改造升级,无法开工。苏州高新区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展开协调,省药监部门专门为企业开设委托生产资质审批的绿色通道,帮助企业连夜转运设备投入生产。

  健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人事经理史鑫说:“在我们材料齐全,一天之内就把所有的审批流程都走完了 。平常的话,这个流程可能要一到两个月时间。”

【企业群众自发捐款捐物 镇江建华建材捐赠2000万元】

  面对疫情,江苏各界群众和团体也积极奉献爱心。南通海门一家企业向武汉协和医院捐赠了100箱医用物资,常州多家企业也陆续向武汉地区捐赠一批药品。不少企业和群众还自发捐款。镇江的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继1月25日捐款一千万之后,今天再次向湖北省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已全部汇入武汉市红十字会账户。截至今天,江苏省红十字会系统共收到社会各界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1166.29万元。

  建华建材集团董事长王刚说:“这次捐款是我们企业和个人社会责任的体现,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实际行动支援湖北,为湖北加油。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董路 毛俊 杨时盛 供片台/无锡台 吴江台 张家港台 苏州台 南通台 徐州台 常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