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人员坚守一线 护佑市民生命健康

2020年01月27日 19:47:0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疫情就是命令,这两天,江苏各地医护人员也放弃休息,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护佑市民生命健康。

【南京鼓楼医院互联网医院开通“发热筛查门诊”服务】

  1月25日,南京鼓楼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开通"发热筛查门诊"服务,发热患者直接通过鼓楼医院官方微信,即可与医生进行实时在线问诊咨询,享受与发热门诊同等的诊疗咨询服务。记者看到,经过详细问诊,医生初步判断,这名患者虽然有发热的症状,但就是普通的感冒,在家里吃药就可以了。 

  医生对话患者:“因为冬天本来就是病毒性的感冒非常常见,所以你也不用太担心。你可以吃点999感冒颗粒可以冲一些,然后多喝热水。”

  患者说:“不用出远门,避免交叉感染了,然后就是不用排队了。”

【各地医院增设发热门诊 家庭医生开展上门随访】

  在苏州市中医医院呼吸科病房,主任中医师吴娟娟已经工作了一天一夜,正在对病人进行巡床检查。面对疫情,医院成立了发热门诊,吴娟娟率先站了出来,退掉了春节出游的机票。

  苏州市中医医院呼吸科主任中医师吴娟娟说:“现在是非常时期,大家都要坚持。”

  为应对疫情,苏州吴江第九人民医院增设发热预诊台,调配医护人员充实发热门诊力量。常州市疾控中心抽调所有技术人员,开展个人防护、消毒指导等专业培训,并实行24小时滚动值班制度。在镇江扬中市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数百名走村串户的家庭医生,他们放弃假日休息,对每一位从湖北回乡的市民开展上门随访服务,及时掌握各人身体状况。

  扬中市三茅街道社区家庭医生郭飞洲说:“因为疫情发生,我们做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要走在前面。”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谢红艳 陈军伟 董路 李明洋 供片台/南京台 苏州台 常州台 吴江台 扬中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