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重大工程建设者唐鑫坤:春节假期建设不“放假”(音频)

2020年01月26日 12:51:37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f3aee967bb14b8dbd3f99279cf28809 21298338 2020-01-26 12:51:37 /a/20200126/bf3aee967bb14b8dbd3f99279cf28809.shtml

  唐鑫坤是我省重大工程——江苏园博园主展馆片区的一名建设者,来自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文旅分公司。2021年4月,江苏园博园将正式对外开园,按照进度计划,今年6月主体工程封顶、年底全体竣工。眼下正是攻坚克难的黄金施工期,抢工期如同打硬仗,春节假期建设不“放假”。鼠年春节,又要在工地过了,3岁的女儿糖果是唐鑫坤心底最深的牵挂,三十晚上,他给在泰兴老家的家人写了一封信。


 【家书实录】

  亲爱的老婆:

  转眼又是4个月没见到面了,你们还好吗?糖果想爸爸了吧?每次和你们视频,总觉得她又长大了、变漂亮了。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又不能回老家陪你和糖果、爸妈过年了,老婆,你一个人带孩子,还要照顾爸妈,辛苦了!工地任务还是很重,年夜饭开饭前一刻,大家还在工地上抢工,这几天一不留神干通宵更是家常便饭,但工地上各方面的防范保障措施都很完备,我们的住地也布置了一番,在工地上过年,也有浓浓的年味儿,这边一切都好,请你们一定放心。

  记得糖果刚出生,还不会说话,每回我离家外出工作,出门时她总是瞪着大眼睛直直地望着我,可能也是舍不得爸爸吧。女儿10个月大的时候,我一进家门,她冲着我咿咿呀呀,居然叫出了“爸爸”,那一刻我的眼眶湿润了,你笑我这个沉默寡言、感情很少外露的工科直男被惊喜哭了,你们不知道的是,我是愧疚多过感动。

  听你说,最近糖果不再把“找爸爸”挂在嘴边了,但没人的时候,会对着心爱的小熊玩偶默默地喊声“爸爸”,听到这我更心酸了。从蹒跚学步到牙牙学语,糖果宝贝每个重要的成长日子,爸爸都是缺席的。从事这份工作,工期就是军令状,我必须坚守阵地,希望你多多理解,糖果不要怪爸爸。眼下是园博园工程推进的关键时期,我不能回家,此时此刻工程建设更需要我,但是,我的心和你们在一起、一刻不分离。

  时隔20年,南京再一次作为江苏园博会承办城市,我们打造的是展示江苏园林精华、园艺精髓的重要窗口,上次和你们说过的“再生花园”,就是我所在的团队建造的。明年4月开园,我一定会抱着糖果、带着你来我奋斗过的地方好好参观,相信你们会为我感到骄傲!

永远爱着你们的鑫坤

1月24日夜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