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不回家,"逆向过年"解乡愁!

2020年01月25日 17:40:53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fd62103603a4322baa7e39b304a3aa1 21292042 2020-01-25 17:40:53 /a/20200125/0fd62103603a4322baa7e39b304a3aa1.shtml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团聚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以往大多都是年轻人回到父母身边、身在家乡过春节。而如今,越来越多在外打拼的年轻人,选择把父母接到自己工作的城市过年。今年春节期间,在连云港参与重点项目建设的李彪就把父母接到了自己的身边,他说,这样的过年方式不仅一解乡愁,同样年味十足。

  儿子参与重点项目建设无法返乡 父母赶到身边团聚

  李彪来自宿迁,他是连云港徐圩新区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的建设者。大年三十晚上6:40分,李彪和往常一样,坐单位班车按点到家,为了保证工程进度,今年春节期间李彪和很多工友需要坚守岗位。得知这种情况后,父母主动提出到儿子的身边过年。“以往春节每次都是我们跑回去,时间比较短,这样我们陪他们的时间更长一些。”李彪说。

  知道父母今年要来过年,李彪和妻子早早就开始准备。晚上7点钟,李彪和妻子在厨房忙活儿,爷爷和孙子下棋,奶奶看电视,虽然新房不大,但整个屋子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每个人心里都是暖暖的。“现在加上孙子,一家五口人,团团圆圆的,不是怪好嘛 。” 李彪的父亲说。

  李彪所在徐圩新区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是江苏省的龙头产业项目,和李彪一样,项目上的上万名建设者起早贪黑、攻坚克难,奋战在建设一线,有时候忙起来,大伙一年也回不了家。在李彪和妻子看来,春节假期这几天,和家人团聚的日子尤为珍贵。

  不管在外面打拼多少年,家永远是人们心中最温暖的港湾。晚上7:30,一桌热腾腾的年夜饭开动了,有爷爷爱吃的红烧肉,孙子爱吃的清蒸鱼,很多时候,不远千里,只为一解乡愁,以家的味道让爱团圆。

  说一千道一万,过年最关键的其实就是团圆,亲人还是亲人,换个方向相聚,同样也是团圆。只要有亲人在,有相聚的心,这个春节就是圆圆满满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