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春节天气预测:降水一直持续到正月初四 淮北有雨夹雪

2020年01月22日 13:12:01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e78a51056624b088c7d6e805199914a 21261373 2020-01-22 13:12:01 /a/20200122/2e78a51056624b088c7d6e805199914a.shtml

  距离新春佳节越来越近,假期天气如何呢?今天(1月22日)江苏省气象台联合南京市气象台发布2020年春节天气预测,总体来说,这个春节江苏几乎是泡在雨水当中,其中,正月初一到初二,全省有明显雨雪,出行要注意防范。

  今年春节假期先雨后晴。其中,1月23号到26号,持续阴雨,西北部地区雨夹雪或雪。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表示:“从整个降水情况来看,在25号到26号的时候,江苏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降水量会相对比较大一些,可能有些地方能达到中到大雨的降水量。江苏北部地区降水量会相对小一些,但是由于北部地区温度相对比较低,在25号到26号的时候,可能还会出现雨夹雪。”

  预计到假期后期,全省天气逐渐转好,所以说,阳光和假期几乎是完美错过。刘梅介绍:“在27号到28号的时候,可能降水会较前期明显地减弱,基本上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是以这种阴天或者多云的天气为主,有些时候可能还会飘一点小雨。29号到30号,全省天气可能转好,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

  气温方面,由于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只有 1月30 号(初六)早晨气温较低,淮北地区最低 -3℃,江淮之间0℃,苏南地区1℃左右。返程的时候要多穿点。

  出行方面:路面湿滑和能见度较低等会对高速公路安全运营造成影响,刘梅提醒:“23号和24号的早晨以及29号和30号的早晨,大家出行要注意,因为在这期间湿度是相对比较大的,而且静稳条件也比较好,有可能部分地区还会出现大雾天气,对交通也会有一定影响。”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