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雨雨模式开启!除夕和初一有些地方要下大雨

2020年01月21日 15:43:43 | 作者:周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6f42eaa6575416fbce89698cf07b8bd 21252337 2020-01-21 15:43:43 /a/20200121/86f42eaa6575416fbce89698cf07b8bd.shtml

  昨天(1月20日)天气晴好,你有在家晾晒吗?如果错过了,可能就要等到春节以后了。因为从今天开始,"流浪太阳"第二季要开播,全省又将开启雨雨雨的模式,特别是年三十和大年初一,全省不少地方都会下大雨。

  从今天白天开始,雨水正式入场报到。其中大年三十到年初一期间,降水比较明显。预计到1月29日,也就是大年初五,全省多地才能迎来多云天气。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梅介绍:“21~2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会出现小到中雨的天气,淮河以南的区域降雨量会略大一些。另外一次降雨过程是从24日夜间开始至26日的春节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可能会迎来持续的阴雨天气,而且相对较长。可能大部分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但是局部以大雨为主。”

  1月20日迎来“大寒”节气,但是今年“大寒”并不算太冷。虽雨水不断,气温却普遍偏高,这也算是给户外游玩的人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

  气象台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今年冬天冷空气活动比较弱,南方暖湿气流活跃,不断将水汽输送到江淮、沿江一带造成的。虽然气温不会有明显变化,但是气象台还是提醒广大市民,下雨期间,要注意防范湿冷,保暖工作不能松懈。 

  此外,今天江苏淮河以南地区普遍出现大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也提醒大家,早晚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