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节三件套:牛奶、辣条、砂糖橘!

2020年01月20日 19:27:4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的脚步近了,不少职场人都已经提前在网上订好了年货。日前,美团闪购发布2020年1月以来销量数据:牛奶、辣条、砂糖橘成为销量最高的商品,组成了“春节三件套”;北上深用户订单量位列前三,济南、石家庄的订单量也站在了全国城市的Top10;近5成订单发生在夜间,说明不少用户是在完成一天的工作后下单,印证了国人“再忙也要好好办年货”的传统。

  砂糖橘成年货最大热门 瓜子跌出春节三件套

  美团闪购数据显示,今年1月以来,全国销量最高的5件商品分别是:牛奶、砂糖橘、辣条、矿泉水、方便面。唠嗑必备的瓜子,意外跌出了“牛奶、砂糖橘、辣条”组成的春节三件套。

  “走亲访友时,大家都习惯拎箱牛奶”,砂糖橘则是南北方招待亲友的通用水果。至于辣条、矿泉水和方便面,则是春节返乡途中常带的食品。

  北上深购买力领衔  南京订单均价最高

  从全国城市维度看,下单Top 10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重庆、广州、南京、杭州、济南和石家庄

  除了砂糖橘出现在了上述10个城市的销量Top 5 榜单,各地年货也呈现出了地域偏好:例如济南人民的Top5商品中,还有崂山啤酒和青岛啤酒;深圳和广州两个讲究“吃得健康”的城市,乳酸菌饮料成为最热销的商品

  石家庄成为冲进购置年货热情最高城市Top10榜单的一匹黑马,这里的热销商品是沙糖桔、鸡蛋、西红柿、土豆、黄瓜,说明石家庄人更偏爱在家里做顿年夜饭,享受阖家团圆的氛围。

  数据显示,全国城市的年货订单价格分布在70-130元之间,平均订单价格最高的城市是南京,这里的用户除了购买砂糖橘、牛奶、酸奶外,还购置了不少卫生用品,显示出对生活品质的关注。

  近5成订单发生在夜间 职场人“再忙也要好好办年货”

  据了解,有近5成订单发生在夜间,下单区域集中在住宅区。

  “不少用户是尚未返乡的职场人士”,某电商平台有关负责人分析说,不少人是在完成一天工作后,再琢磨着需要准备哪些年货。

  忙了一年,备齐年货,停下来陪家人一起过个好年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