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砥砺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引擎

2020年01月20日 11:15:2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黄鑫

  1月17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健全和落实科学精准的选贤任能制度、科学严密的组织制度、科学有效的人才制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当今世界国际竞争越来越聚焦于科技创新和人才资源的竞争,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培养造就更多更优秀人才的显著优势,是新时代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应对全球人才竞争的重大发展性命题。人才是战斗力、人才是生产力。历史和实践证明,只有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支持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砥砺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引擎,才能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智慧力量。

  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是人才工作应有的责任和担当。20191216日,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我国第5253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至此,所有中圆地球轨道卫星全部发射完毕,标志着北斗三号全球系统核心星座部署完成,中国北斗全面开启“全球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填补我国原子核理论空白的于敏、“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高级顾问孙家栋等人,荣获“共和国勋章”。这些功勋模范人物穷尽毕生之力,为党、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人才是国之利器,更要有国之担当,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区域发展等重大战略,投身经济发展大棋局,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智慧用在国富民强上。

  人才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是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政治过硬是人才的首要评价标准。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就是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把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作为教育培训干部的重要内容,使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守初心、担使命、有作为。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画好人才“同心圆”,在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领、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才能砥砺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引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黄鑫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