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老板被抓!60名工人领回100余万被拖欠工资款

2020年01月15日 15:12:54 | 作者:余根网 宁公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1e8d79f3ca6276b88e7894 21184170 2020-01-15 15:12:54 /a/20200115/5e1e8d79f3ca6276b88e7894.shtml

  60位务工人员在2020年春节前夕,等来了自己的血汗钱。近日,南京警方成功办理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嫌疑人邱某因涉嫌未依法支付60名务工人员100余万元的工资报酬,被依法逮捕,所欠薪资已由其承包方南通某建设公司逐一发放到务工人员手中。

  2018年初,嫌疑人邱某以南通某建设公司的分包商名义,承接了位于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一项目工地。可是在其担任工地直接负责人期间,利用监管漏洞,将工程款用作偿还个人债务等其他用途,累计拖欠60名务工人员工资100余万元,导致该项目自2019年年初以来逐渐处于停工状态。

  2019年8月,总承包商南通某建设公司向警方报案,南京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着力开展针对此案的走访调查和证据收集工作。经过前期园区管委会人社部门向邱某及南通某建设公司发出《劳动监察责令改正指令书》,责令其改正指令书到期后,邱某仍然未履行支付义务,对于人社部门的催缴也消极应对。2019年11月14日,分局正式对该案立案侦查,将邱某抓捕归案。邱某到案后对自己挪用工程款用于偿还个人债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邱某已被检察机关正式批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南通某建设公司对于因自身监管缺失、管理缺位造成的务工人员工资未支付到位的情况追悔莫及,已先行垫付全部工人工资,目前,拖欠的100余万元工人工资已经逐一发放到务工人员手中。

  据负责侦办该案的民警介绍,该案是南京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办理的首例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办案过程中坚持依法办案注重法制教育,保护了外来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让工人们意识到要避免通过非法途径进行讨薪,法律才是最有力捍卫自身合法权益的武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宁公宣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