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运即将开启 铁路警方提示五招辨别假车票

2020年01月09日 17:45:20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fe11b735474090a0d3fe1d8764ad07 21116672 2020-01-09 17:45:20 /a/20200109/10fe11b735474090a0d3fe1d8764ad07.shtml

  明天(1.10)是2020年春运第一天,今天(1.9)南京铁路警方在南京火车站组织开展了“春运首日、平安出行、祝福相伴”活动。春运路上,我们需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

  活动现场,铁路民警围绕火车票、防盗防骗等与旅客春运出行有关的主题,向旅客进行了安全知识宣传。民警还向旅客展示真的火车票模型以及缴获的近百张假火车票。展示完毕后,民警用碎纸机将假火车票直接粉碎,并鼓励旅客遇到假票时及时报警。

  1月10号是2020年春运第一天,各车站将迎来较大客流量。铁路警方提醒,春运期间可能需排队进站,旅客应尽量提早到站,进站时需配合铁路部门进行实名制验证工作和安检查危工作。所以旅客在出行前一定要仔细查看自己的行李,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违禁品进站上车。

  春运期间,票务更加紧张,一些违法人员也蠢蠢欲动,加价倒卖车票、制贩假票。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可以通过五招来快速辨别车票真假。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吕楚说:“首先假票一般始发站信息不会写全,比如‘南京’就少个‘站’字;其次可以通过车次和发车时间,和网上查询的情况是否一致来辨别这个车票是否有效;第三种正规车票会写‘限当日乘车’,还会写到相关车次信息,比如座位号,像硬座车会写‘新空调硬座’这几个字;第四种,像网络订票会写个‘网’字,用一个圈圈起来,有些虚假的车票不会注意到这一点;第五种也是最简便的方法,就是验证这个票的票号以及二维码来识别。”

  此外,登上火车后也要警惕行李被盗。吕楚介绍,现在很多旅客乘车时喜欢把行李放在自己座位头顶的行李架上,其实这样的方法并不安全:“建议把行李放在自己座位前一排座位的上方,这样乘客就可以第一时间察觉到自己的行李是否与他人有接触。还有大件行李乘务员会提醒放在车厢前部或尾部,就要经常注意,在车上不要过长时间休息,过段时间到自己存放行李的地方去巡视检查下。”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莫静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