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奋力奔跑的中国愈加自信从容

2019年12月30日 14:34:5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苏萍

  人民日报社评选2019年国内十大新闻发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举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坚定支持香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嫦娥四号首次实现人类探测器月背软着陆;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交付海军;大规模减税降费助企业轻装上阵; 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发布。

  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开放迈新步、改革再发力,经济逆风前行、民生持续改善,党和国家建设中的重大事件历历在目,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成就鼓舞人心,显著提升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令人感叹。生机盎然、活力勃发的中国图景,更激励我们以奔跑的姿态追梦,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步伐迈得愈加坚定、从容。

  开放创新的中国,道路越来越宽广。这一年,嫦娥四号探测器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胖五”大火箭成功发射飞天,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交付海军,高铁运营里程达到3.5万公里居世界第一,改革发展、创新驱动硕果累累、动能十足。颁布外商投资法,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手笔扩大对外开放举措,让中国的“朋友圈”不断扩大,成为推动世界共同发展的“主引擎”,赢得国际社会的普遍尊敬和信任。

  自信从容的中国,脚步越来越坚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前所未有地激发了中华民族的爱国热情,向世界展示了东方大国的实力和自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国的制度自信;14亿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努力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砥砺前行的脚步更加坚定、从容。

  奋力奔跑的中国,未来越来越美好。这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宏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新增就业目标超额完成,经济增速在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预计减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340个左右贫困县脱贫摘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深圳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锚定方向、笃守目标、团结奋斗,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一定能够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过去的一年,我们奔跑的脚步从未停歇。2020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将始终保持奔跑的姿态奋发追梦,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前进。苏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