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肾宝丸”团伙被端:已售10万多粒 成本仅几毛钱

2019年12月28日 13:49:2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浙江省丽水市公安局12月27日通报,近日云和警方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涉案金额高达200多万元。12月27日,经云和县人民检察院批准,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云和县公安局执行逮捕。

  2019年7月,云和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的民警在执勤工作中发现不少居民家中被塞进一张印有“王医师”的名片。正规的“医师”为什么会随处发放名片?带着疑虑,民警着手对这名“医师”开展调查。经过核查,发现此人形迹可疑——“医师”王某系安徽人,现住温州,每到周六、周日会来云和、景宁两地,通过实地和网络两个方式,以“行医”为名,推销骨痛灵、肾宝丸等药品、保健品。

帝王肾宝丸团伙被端 已售10万多粒:成本仅几毛钱

  民警们走访其“行医”过的居民家中,将王某推销的肾宝丸样品送第三方进行检测,经丽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其销售的肾宝丸含有非法添加的西地那非,属有毒有害食品。

  顺藤摸瓜,寻线深挖,通过大量的走访和调查,一个跨省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帝王肾宝丸”的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该团伙在河南郑州等地设立作坊购置机器,非法添加国家禁止的违禁药品“西地那非”,进行生产并包装成保健品对外销售,销售网络渠道遍布河南、湖北、浙江等地。

帝王肾宝丸团伙被端 已售10万多粒:成本仅几毛钱

  为能一举将这个团伙捣毁,民警们4个多月来几次往返于湖北、河南等多地侦查,在11月21日的统一收网行动中成功将整个犯罪团伙一网打尽,共捣毁一个生产、加工窝点,查扣成品胶囊30万余粒,盒装成品530盒以及一批生产工具。

帝王肾宝丸团伙被端 已售10万多粒:成本仅几毛钱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在偶然的情况下发现销售生产性保健品的利润非常可观,将西地那非掺入其它原材料粉中,一盒成本仅几毛钱的胶囊,经过包装可以变身成几十元一盒的肾宝丸。他们也知道其中的危害,但在高额利润的诱惑下,却选择铤而走险悄悄出售。

  12月27日上午,涉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被云和县公安局执行逮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