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86岁老人遇车祸摔倒路中央 民警为其遮风挡雨守护身旁

2019年12月25日 16:28:3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警察同志,外面有个老人倒地了,你们快去看看。”12月21日下午两点多钟,一名市民急匆匆跑进夫子庙警务站,称外面有一位老人正躺在地上,需要民警帮助。

  接到求助后,夫子庙警务站副站长严慈连忙冲了出去。原来,刚刚在瞻园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机动车撞倒了一名独自出门的老人,老人后脑勺着地。

  民警到场后注意到老人正倒在马路中央,并且地面上还有血迹,已经有人在老人的后脑勺下垫上了纸巾。民警也对司机进行了问询,大致掌握现场情况后,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此时老人仍有意识,还能说话,但是脸上和脑部都有出血,担心老人受到内伤,轻易搬动反而会加重伤势,造成二次伤害,民警只好守护在一旁,等待专业的急救人员赶到。

  在等待期间,民警先安排车主在车后摆放好警示牌,疏散围观的市民,眼见还下着雨,民警匆忙从警务站内取来雨伞,一直蹲在老人的身边,为老人挡雨。据了解,这名老人已经86岁了,当天独自一人出门,民警一边为老人遮挡着风雨,一边不断与老人说话,让老人保持清醒,老人不停呻吟说不舒服,表示头和腿都疼,民警努力安抚老人的情绪。

  很快,交警和急救人员赶到了现场,民警配合急救人员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将现场移交给交警进行处理。最终,老人被送往了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