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如何保护隐私?七国专家来宁出实招

2019年12月21日 18:42:48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3bfd047c0ae4363a4cbc1e056204e2f 20902746 2019-12-21 18:42:48 /a/20191221/f3bfd047c0ae4363a4cbc1e056204e2f.shtml

  大数据在近年来已成为各个国家和领域关注的重要战略资源,在大数据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应用过程中,如何确保网络数据的完整性、可用性和保密性,不受到信息泄露和非法篡改的安全威胁影响,已成为政府机构、事业单位信息化健康发展和个人信息应用所要考虑的核心问题。

  今天(12月21日),由南京工程学院、芬兰奥卢大学、澳洲科廷大学、沙特国王大学、阿联酋扎伊德大学、江苏省计算机学会、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等多所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及相关学术组织联合主办的“2019大数据与安全国际会议”在南京召开。来自中国、美国、芬兰、澳大利亚、迪拜、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等国的大数据与安全领域的专家、教授、学者们齐聚一堂,共同就当前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多个领域的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进行探讨。

  大会期间,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教授Çetin Kaya Koç,美国阿拉巴马大学教授Yang Xiao,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校董教授Yi Pan,美国阿拉巴马大学教授、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Yang Xiao,沙特国王大学教授Muhammad Khurram Khan,澳洲科廷大学教授Vidyasagar Potdar,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潘兆庆教授,阿联酋扎伊德大学教授Asad Masood Khattak等共作了七场精彩的主题报告,与业界同仁分享了该领域的前沿技术。会议还安排了7个专题系列分报告。

  “在大数据时代,数据带来了巨大价值的同时,也给用户带来了安全隐私保护方面的难题。如何在大数据开发应用的过程中,保护用户安全隐私、防止敏感数据泄露已成为新的挑战。”“随着物联网的兴起,各种智能家居的设备越来越多,当它的安全出现问题的时候,用户的隐私也会面临泄露的威胁。它的破坏力甚至超出了手机安全问题的破坏力。”围绕大数据采集、深度学习、智能城市中的网络安全挑战、安全在5G物联网中的重要性、隐私保护技术的发展等话题,与会嘉宾提出了新颖的观点。大数据面前,选择服务的便利还是牺牲隐私,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大数据为人们描绘出一幅信息通畅、高效便捷的美好景象,但背后的交易市场仍处于初期粗放阶段。数据交易迎来市场和政策的双重机遇,但宽松的监管、用户对隐私的忽视,也会导致数据市场乱象丛生。如何做到管理与保护并重,是必须直面的课题。 

  据悉,大会共收到了来自全球7个国家和地区的论文投稿255篇。优秀论文将被推荐至IEEE Access、 Electronics, Sensors、 Computer Modeling in Engineering & Sciences等SCI杂志发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