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充电桩投币箱成了他的“提款机” 男子偷一千多枚硬币被抓

2019年12月20日 21:08:1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如今,很多地方都有自助式电瓶车,因便捷受到市民喜爱。然而,因无专人值守,也成了不法分子眼中的"自助提款机"。近日,苏州常熟市公安局兴福派出所接到报警,某超市门口的多台电瓶车充电桩投币机被撬,里面的硬币不翼而飞。

  报案人雷先生是电瓶车充电桩安装公司的工作人员。他表示,上次来清空硬币是在10月中旬,期间将近两个月都没有查看过。直到12月13日,他才发现9台充电桩的投币机都被撬开了。据苏州常熟市公安局兴福派出所辅警陈誉涛介绍:“该停车棚并没有安装监控,最近的监控也只能找到停车棚的进口和出口,使我们很难判断嫌疑人的具体身份。”

  警方进一步研判,发现一名身穿大衣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监控中,这名男子在烟杂店内拿出随身携带的大把硬币,想兑换成现金。12月13日晚,民警将这名男子抓获。
    苏州常熟市公安局兴福派出所辅警陈誉涛说:“据嫌疑人交代,他因为在网络上赌博,欠了几十万的债务,又通过借网贷来偿还这些债务。那天晚上他来到车棚以后,知道充电桩的投币机里面多多少少会有千把块的硬币,所以动起了歪心思。”

  据清算,这名男子共盗窃一元硬币1734枚,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常熟台 编辑/玉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