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南京五条过江通道正式更名!

2019年12月20日 21:03:2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今年8月,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就过江通道更名方案向公众征集意见。从今天起,南京已通车的五条过江通道正式更名。

  根据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南京共规划了过江通道25处,总计28条。其中,道路过江通道15条,铁路与轨道过江通道13条。目前已经建成的过江通道包括桥梁四座,隧道两座,桥梁按照修建顺序以数字命名,隧道以长江、扬子江命名。

  考虑此前的命名方式与过江通道的地理位置难以形成清晰的名称记忆,今年8月23日,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在官网上对已通车的过江通道的更名方案进行了公示和民众意见征集,收到各类意见共计144条,其中持赞成态度的占比约70%。最终更名方案确定,除南京长江大桥外,其它五条正在使用的过江通道,都将更换新的名称。

  据南京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罗睿介绍,南京长江大桥因为在全国非常有影响力,所以还是叫南京长江大桥;南京长江第二大桥更名为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简称八卦洲大桥;南京长江第三大桥更名为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简称大胜关大桥;南京长江第四大桥更名为南京栖霞山长江大桥,简称栖霞山大桥;南京长江隧道更名为南京应天大街长江隧道,简称应天大街隧道;南京扬子江隧道更名为南京定淮门长江隧道,简称定淮门隧道。此外,结合长江三桥的更名,现有的跨秦淮新河扬子江大道的大胜关大桥跟既有的大胜关铁路大桥相重合,更名为天后大桥。

  对于正在建设中的过江通道命名,将由建设单位向市交通运输局提出申请,再报请市政府批准。已通车的过江通道,下一步将启动标志标牌更换工作。

  目前,涉及过江通道指路标志信息需变更的现状道路41条,涉及标志改造的共有约660块,改造工期约5个月。同时,南京市交通运输局也将同步做好与百度、高德地图等导航软件的对接工作。

  更多精彩视频,请关注今晚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莹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