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印美术”南京奥体店突然关门!该教育集团共7家门店 其中5家已闭店

2019年12月19日 10:57:1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有家长向记者反映,位于南京建邺区缤润汇购物中心的“左印国际美术教育”机构前两天突然闭店,家长们说,这与前段时间“爱乐乐享”早教培训机构停业有关。记者曾报道了位于南京市江宁金鹰购物中心的一家 “爱乐乐享”早教中心突然停课闭店,紧接着,“爱乐乐享”南京奥体店也发布停业通知。如此频繁的闭店,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相关链接:南京“爱乐乐享”早教江宁金鹰店关门 老板一番表态,家长报警维权

  【“左印”南京奥体店突然停业 七百多会员受影响】

  12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南京市建邺区缤润汇购物中心二楼,这家“左印国际美术教育”机构大门紧闭,玻璃门上也张贴了公告。

  公告上告诉大家确实是停止营业,下面提供了一个渠道,告诉大家可以通过一个微信客服来反映相关情况。另外一边还贴出了购物中心,也就是作为管理方的告示说,这家店铺目前是发布了停业通知,他们也尝试跟店铺负责人联系,但实在无法联系上。

  家长们告诉记者,左印国际美术教育门店在12月15日上午突然闭店,此前毫无征兆。

  一位家长说,12月12号店家还做了一次优惠活动,续卡或者是加课是有优惠的,那天还是很正常。12月14号群里的老师通知说还是在继续上课。但是,到了15号早上,大家过来一看,店就关闭了!

  其中一位家长在11月11号花了六千多元买了50节课,到现在一节课都还没上。

  据家长们说,这家“左印国际美术教育”机构门店共有700多名会员,会员们大都还有几十节到上百节不等的课没上。就这最近两天,还有家长得到消息,来到现场确认报名信息,他们说,正是因为认可“左印”的教育水平,所以希望能尽快复课。

  【“左印”教育与此前闭店的“爱乐乐享”系关联公司】

  从今年10月下旬开始至今,全国连锁早教品牌“爱乐乐享”多家门店接连停业。有家长分析,这次“左印国际美术教育”机构闭店与“爱乐乐享”停业也有关联。记者发现,发布“左印国际美术教育”停业的公告单位为“南京左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其发布的公告上解释说,闭店的原因是此前“爱乐乐享”早教机构(南京江宁金鹰)闭店,有部分不理智家长存在过激行为,破坏设施,影响经营。为保护员工和会员的安全,“左印国际美术教育”选择停止营业。

  记者注意到,“爱乐乐享”早教中心属于南京瑞凡婴幼儿看护有限公司 ,而“左印国际美术教育”是南京左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下属机构,记者联系了南京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现这两家机构存在关联。

  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沙洲分局分局长于林:其实这两家公司是关联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同一个人。

  家长们证实,“爱乐乐享”和“左印国际美术教育”的相关通知都是从一个名为“瑞凡教育”的微信公账号发布的。

  【资料显示:瑞凡教育共7家门店 其中5家已闭店】

  记者查询“瑞凡教育” 官方微信公众号发现,瑞凡教育集团成立于2015年,旗下共有7家门店,包括:“爱乐乐享”的奥体店、江宁店,孩之家江宁店,“左印”教育的奥体店、鼓楼店、江宁店,以及“大本小书”江宁旗舰店。其中,“爱乐乐享”的奥体店、江宁店,孩之家江宁店,“左印”教育的奥体店、鼓楼店都已经闭店。而位于建邺区的两家机构的相关负责人都已经联系不上。

  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沙洲分局分局长于林介绍,相关负责人处于关机状态,“左印”公司联系不上,瑞凡公司(“爱乐乐享”)也联系不上。所以我们根据相关法律,对这两家企业都是进行异常名录处理。

  目前,“左印国际美术教育”机构近700多名会员已经向南京建邺区信访部门、公安部门反映,相关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

  去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明确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但一些机构往往会推出各类促销优惠,课程收费时长远远超过三个月,甚至按一年、两年来收费。家长觉得有优惠,于是就一掷千金,交了上千、上万元的培训费。这样的预付消费,风险极大。培训机构运营不善、资金链断裂,就会引发退费纠纷。对于这样的问题,一方面主管部门需要加强对机构的监管,杜绝违规操作,另一方面,家长们也要提高警惕,将机构的办学资质、教师资质了解清楚,避免预付消费带来损失。对于瑞凡教育集团旗下多家培训机构闭店的后续处理情况,记者将持续关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范思成 徐授科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