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祭•和平之愿”国际和平城市倡议暨雕塑揭幕仪式举行

2019年12月12日 19:41:30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46f91ce86474f16b44b959faf35f674 20804991 2019-12-12 19:41:30 /a/20191212/546f91ce86474f16b44b959faf35f674.shtml

  2017年,南京成为中国首座国际和平城市。和平大钟、和平女神,见证了南京坚持和平的理念。拉贝、马林、辛德贝格等无数国际友人在这座城市的足迹,让人们看到人性的光辉永放光芒。今天(12日)下午,“桐祭•和平之愿”国际和平城市倡议暨雕塑揭幕仪式在南京图书馆举行,“桐祭•和平之愿”大型现代雕塑揭开面纱,中外人士向全世界发出了和平倡议:“反对战争,共创和平!守望相助,祈愿和平!关心关爱,守护和平!”

  在活动仪式上,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的30名中学生齐声诵读和平倡议,发出“和平之声”。

  现场,“桐祭•和平之愿”大型现代雕塑揭开面纱,这一雕塑由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钱为设计。雕塑的底座是经过艺术化创作的梧桐叶,上方有折纸造型的数只和平鸽,层层交错,极具南京特色。

  国际和平城市协会执行会长弗雷德阿门特代表协会及全球200多座国际和平城市出席此次活动。他表示:“我们对和平的深切渴望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我们希望他们安宁、和平、繁荣 ,没有饥饿。我们努力高质量地生活,这样我们就可以在美丽的地球实现我们共同的目标。我们站在这里,与大家共同用南京美丽意义重大的梧桐树叶起愿,每天为世界大同而努力工作,我和你们在一起,深感荣幸。”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学教席、南京大学和平学研究所所长刘成认为,我们不仅需要一个没有战争的和平,还需要创建一种积极和平,它意味着在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都拥有幸福而有尊严的和平生活。在第六个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积极推广和平教育非常有必要。

  “我们可以利用南京和平城市这样的平台,跟国际不同和平城市进行交流联系,包括今天这种形式的和平活动,让世界人民更多地了解了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看到我们坚定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