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二级保护动物白骨顶鸡在南京集结

2019年12月07日 14:26:42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eb0965f3ca62290d14f2f7 20749527 2019-12-07 14:26:42 /a/20191207/5deb0965f3ca62290d14f2f7.shtml

  近日,大量白骨顶鸡在南京江北新区开始成群集结。127日早晨,在南京江北新区湿地水域时,看到该区域的多处湿地水域上,众多白骨顶鸡在水面上游弋,总数量在1000只左右。

  据附近市民杜师傅介绍,如此众多的黑鸡子白骨顶鸡在这里集结,在最近几年来还是头一次,最多时能有几千只。

  据观鸟专家金陵老夏称,这些水鸟通体乌黑,头部有一明显的白斑,名为“白骨顶鸡”,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骨顶鸡属于中型游禽,像小野鸭,常在开阔水面上游泳,潜水取食沉水植物,主要栖息地是沼泽,繁殖生活于北方,迁南方过冬,属于候鸟。

  据悉,白骨顶鸡主要以水中小型鱼虾和植物嫩芽为食物,对水质要求很高,他们在南京江北新区大量集结,说明南京江北新区的水质比较优良。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