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电梯上摔倒挤倒众人 小伙奋力肩扛“人墙”(视频)

2019年12月07日 17:24:2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下午,南京地铁公安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感谢信,南京市民张女士除了向地铁公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外,还向众多不知姓名的热心市民一并表达了感激。

  

  事情要从今年11月21日说起。当天年近70岁的张女士和老伴坐地铁从江宁禄口到龙江办事,在南京地铁四号线龙江站,乘坐上行手扶梯出站时,脚下不稳,向后倒去。事发突然,张女士身后的三四名乘客也没反应过来,连带着往后仰。

  这时,一名年轻小伙立即将众人托住。 周围的乘客发现这一紧急情况后纷纷伸出援手:几名乘客同时跑向紧急停止按钮处,按下紧急停止键,还有不少乘客围了过去,把张女士扶到平地休息。所幸,张女士只是受到了惊吓,身体没有大碍。

  小伙救人过程中,磕碰在了电梯的锯齿上,腿部血流不止。民警和地铁工作人员帮忙简单包扎后,小伙执意要离开,张女士一再表示要陪他去医院检查,都被拒绝了。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民警朱羽洁回忆说,“当时这名小伙一直都说没事,只是个外伤,不要紧。谁碰到这种情况都会出手相救的”。

  事情过去了这么久,张女士一直记挂着受伤的小伙。正在外地女儿家的张女士几天前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寄给了地铁公安,希望一并转达她对出手相救的小伙还有热心帮助的好市民的谢意。

  今天上午,辗转联系上救人的沈先生。沈先生说:“事发时,前面的阿姨突然倒下了,我也没考虑什么,冲上去抱住之后,一股惯性让她还有好多人都压在我身上。腿受伤了,其实没什么”。当转达张女士向他救人的行为表达感谢时,他说只是举手之劳,不用放在心上。

  这里,也向参与救助的每一位好市民道一声“谢谢”,因为有你们,南京这座“博爱之都”才更加温暖。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