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五种书法体,会篆刻,还会写美文......这位保安大叔才华横溢(视频)

2019年12月05日 16:21:48 | 作者:明玉花 王教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7eefe2413c741e6bbdd18cec2aa18d2 20731056 2019-12-05 16:21:48 /a/20191205/67eefe2413c741e6bbdd18cec2aa18d2.shtml

  都说大学校园是卧虎藏龙的地方。这不,在南京审计大学,就有这样一位身怀绝技的保安大叔朱振海,他会5种书法体,写得一手好字,会篆刻,还会写美文,因为这一身硬核本领,朱振海被师生们亲切地称为“南审扫地僧”。

  提到朱振海,南京审计大学的学生并不陌生,他们都说大叔才艺爆表,是个名副其实的“网红”。

  南京审计大学学生朱雨蓉说:“这位大叔在同学里口碑是很好的,是一种特别温暖的形象。他对兴趣的坚持,给人一种跳脱了平庸的感觉,在平凡之中有一种不平凡的光芒。”

  朱振海同事周平说:“我跟朱师傅同事不少年了,大家都知道他特别酷爱书法,他还篆刻,在圈子当中,他属于比较有才华的。”

  春夏秋冬,每一个季节的更替,才思文涌的朱振海都会写下感受抒发一番。不过,朱振海的才艺可不止会这些,他还写的一手好手法,瞧,一枚落叶,也能成为他的“画纸”。

  才华满满的小视频,pick~

   

  朱振海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也没有别的兴趣爱好,沉淀下来以后就是写写字。要说特别痴迷也谈不上,就是一种爱好,提高一下个人修养。”

  落叶上就能写得如此好字,那么,在宣纸上呢?人家说了,隶书、篆书、行书、楷书、草书,样样都行。

  篆刻也很厉害!

  你可能想不到,朱振海的书法完全是自学成才,无师自通。说起与书法的结缘,朱振海介绍,“从初中上书法课开始,我就爱上了它。没有什么缘由,遇见了就爱上了,一直坚持到现在。”“现在好像感觉到就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有时候回家你上班工作再累或者特别晚,有时候这个要不写吧,感觉到还丢三落四的,魂不守舍的那种感觉,总想忘记总觉得忘记一件什么事情。”

  在他看来,书法过于深奥,想要达到真正的高度难之又难。仅凭练习时长是不足以衡量的,但持之以恒地练习却格外重要,朱振海古今书法大家,那都用毕生追求书法,自己是一个“当保安的书法爱好者”。 而在岗位上,曾经当过兵的他也勤勤恳恳,爱岗敬业,对于他来说,无论是工作还是兴趣爱好,贵在坚持,不忘初心。

  南京审计大学学生顾博宇说:“从事自己的职业的时候,还能拥有自己的一份热爱,能让自己的生活不要过得那么庸庸碌碌,能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充实,对于现在在校的大学生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榜样。”

  活到老学到老,兴趣爱好不可少,向保安大叔学习!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王教群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