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仙!“偶遇”芭蕾快闪 高雅艺术在你身边(视频)

2019年12月04日 18:28:32 | 作者:杨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893ae51f934505935937372a87e8fc 20721827 2019-12-04 18:28:32 /a/20191204/5d893ae51f934505935937372a87e8fc.shtml

  斗牛士,吉普赛舞者,乘着弗朗明哥的旋律从商场缓缓而降。来自世界顶级剧院——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的舞者联手江苏大剧院,通过惊艳的“芭蕾快闪”把美轮美奂的高雅艺术带到街头,带到市民中间。在这段工作日时光里,为广大市民增添了“偶遇”高雅艺术的小确幸。
   

  曼妙的舞姿,灵动的旋律,瞬间吸引了现场所有人的目光,大家驻足拍照围观,近距离欣赏芭蕾艺术,纷纷赞叹叫好!身着华美演出服饰的两组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演员先后登场,在清脆的响板与弗拉门戈情调中演绎着无拘无束的自由与斑斓梦幻,展现出深厚的功底。音乐一结束,舞者们便沉浸在现场所有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随后大幅的马林斯基剧院艺术节主题海报从中庭二楼向下徐徐展开,大家共同见证了芭蕾快闪的高潮。

  据悉,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更是派出了二级独舞玛利亚·布兰诺娃(Maria Bulanova)参与本次快闪,她还将在江苏大剧院12月7日上演的《天方夜谭》中,饰演主演佐贝达。提到这个活动,她表示:作为舞者来到商场表演是不同寻常的,因为这里离观众更近,也希望大家能够走进剧院观看演出。

  “第一次在商场里看到如此优雅清新的快闪,形式很新颖,也很有创意,而且芭蕾舞演员真的超仙。有种高雅艺术在身边的感觉!”这段突如其来的“芭蕾邂逅”更让市民们惊喜万分。江苏大剧院2019马林斯基剧院艺术节系列活动“城市芭蕾快闪”的现场,许多市民在德基偶遇了这场“芭蕾快闪”,大家争相在朋友圈晒图,发短视频,气氛十分活跃。

  快闪活动的主角是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麾下的基洛夫芭蕾舞团,舞团拥有当今最顶级的艺术水准,在国际上享有盛名,有着“世界芭蕾航母”的美誉,无数名垂青史的舞蹈大师和编舞大师都发迹于此……已经成为俄罗斯在世界范围内艺术传播的一张美丽的名片。

  芭蕾舞演员们带来的古典喜剧芭蕾片段演绎,让本以为“遥不可及”的芭蕾艺术,通过“快闪”形式与市民观众拉近距离,让高雅艺术逐渐走进大众生活,也给市民的工作日增添了一抹艺术气息。快闪结束后,不少观众仍流连忘返,赞叹之余也询问起演出信息,表示想把去剧院观演安排上日程。

  据了解,12月4日至12月7日,来自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的舞者们还将在江苏大剧院歌剧厅的舞台上,带来三场芭蕾经典舞剧《堂·吉诃德》以及一场芭蕾“福金三部曲”《仙女们》《火鸟》《天方夜谭》的演出,向大家展现顶级名团、古典佳作的深邃魅力。

  除了以上芭蕾舞剧表演外,江苏大剧院2019马林斯基剧院艺术节自23日开幕以来,已经为广大市民观众精彩呈现了音乐会、歌剧等世界级高水准的舞台表演艺术,观众反响热烈,好评不断。市民观众可通过关注“江苏大剧院”和“江苏大剧院票务管家”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演出活动详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