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规划来了 这11条铁路将开工

2019年12月03日 09:17:42 |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其中,明确提出,到2025年要基本建成“轨道上的长三角”。纲要中提到了一大批要重点推进的高铁、城铁项目,这些铁路是否经过你家门口?

  1

  将开工11条高铁城铁

  规划提到:围绕打通沿海、沿江和省际通道,加快沪通铁路一期、商合杭铁路等在建项目建设,推动北沿江高铁、沿江高铁武合宁通道、沪通铁路二期、沪苏湖、通苏嘉甬、杭临绩、沪乍杭、合新、镇宣、宁宣黄、宁扬宁马等规划项目开工建设。

  ●北沿江高铁

  北沿江高铁规划起自上海,经崇明岛至南通、泰州、扬州、南京北站至合肥,新建正线全长约490公里,其中江苏省境内约380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

  最新进展:南京北站选址已经明确,计划今年完成可研鉴修报告,明年开工建设。

  ●沿江高铁武合宁通道

  它也是一条规划中设计时速达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将大大拉近华东地区与武汉等华中地区的时空距离。作为沪汉蓉高铁的一部分,也将缩短上海、南京等沿江城市到成都的铁路时间。

  ●通苏嘉甬铁路

  通苏嘉甬铁路即南通—苏州—嘉兴—宁波铁路,其中嘉兴—宁波段将跨越杭州湾海域。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骨架——沿海铁路客运通道的组成部分,设计速度350公里/时。

  最新进展:通苏嘉甬铁路正推进可研报告报批及专项评估手续办理,力争明年开工。

  ●镇宣铁路

  镇宣铁路是连淮扬镇铁路的二期南延工程,是江苏镇江至安徽宣城的铁路,近期为镇宣城际铁路,远期为规划中的苏皖赣铁路的组成部分,铁路初步设计在金坛与南沿江高铁互通。

  ●宁宣黄、宁扬宁马城际铁路

  宁宣黄、宁扬宁马两条干线铁路将直接引入南京禄口机场设站,实现多方向的空铁联运。

  2

  还有7条铁路

  写入规划

  规划中明确:推进沿淮、黄山-金华、温武吉铁路、安康(襄阳)-合肥、沪甬、甬台温福、宁杭二通道的规划对接和前期工作。

  这其中,宁杭二通道受到社会关注。此前曾有地方呼吁,宁杭二通道是否可利用安徽、浙江规划的“京沪高铁通道南延经郎溪、广德、安吉至杭州项目”延伸至杭州。据交汇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