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坤财富携手武汉三牛中美中学发起公益捐书 助力改善山区儿童阅读缺失

2019年12月02日 14:24:45 | 来源:中国网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年11月29日,鸿坤财富武汉财富中心携手三牛中美中学发起了感恩节公益捐书活动,号召所有师生及家长捐出自己的闲置书籍,为云南省骑龙山小学的孩子们建一座“梦想图书馆”,助力改善骑龙山小学少儿读物严重缺乏的局面,帮助孩子们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点亮未来。

三牛中美中学师生与鸿坤财富工作人员合影

  骑龙山小学位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乔后镇,地处罗坪山云雾山麓三千三百八十米海拔,这里群山环绕、举目苍翠,但也极为偏远,知识与文化的荒凉阻碍着孩子们成长的脚步,而书籍是他们接触外面世界的唯一窗口。

  骑龙山小学占地面积650平米,自1950年建校起就为一师一校、一至三年级复式教学,2018年共有学生8人、教师1人,学校的教学用房由简易活动板房构成。近几年,在政府、公益组织及爱心人士的热心帮助和扶持下,骑龙山小学的藏书总册数达到了103册,可书的质量良莠不齐、种类繁杂,统计下来几乎没有适合学生阅读的图书。为数不多适合阅读的书籍已经被孩子们翻阅了上百次,他们对知识强烈渴望的眼神是那样炽热而动人。

骑龙山小学图书馆

  为了帮助山区儿童增长见识、走出大山,也为了更好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2019年10月-12月,鸿坤财富“鸿公益”项目携手合作合伙共同发起了“梦想图书馆”公益捐书活动,号召所有员工、客户及广大爱心人士捐出自己的闲置书籍,定点为骑龙山小学募捐1000本图书。

  活动当天,恰逢武汉三牛中美中学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庆祝活动,学校的师生及家长们和鸿坤财富的工作人员欢聚一堂,以丰富多彩的方式庆祝佳节,并积极回馈社会,通过为骑龙山小学捐赠图书将公益的温暖和善意传递给更多的人。

  现场,鸿坤财富武汉财富中心城市总经理黄娟女士向三牛中美中学的师生及家长们分享了鸿坤财富“梦想图书馆”公益计划,并详细介绍了骑龙山小学孩子们贫困的现状。本次公益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

鸿坤财富武汉城市总经理黄娟女士阐述公益的意义

三牛爱心捐赠师生合影留念

  截止感恩节当晚,大家共为骑龙山小学募捐图书六百余册、冬季衣物近百件。鸿坤财富的工作人员当即联系了顺丰物流,现场将捐赠物资打包寄送,保证所有书籍能尽快到达孩子们手中。

三牛师生捐赠的部分书籍

顺丰物流现场打包物资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由武汉财富中心发起的公益捐书活动在感恩节欢乐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但鸿坤财富助力公益事业的脚步却永远不会停滞。今后,鸿坤财富将继续推进“鸿公益”项目,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并进,通过更加多样化的途径切实帮助更广泛的有需要群体营造美好生活,推动公益事业在国内进一步落地生根,福泽大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