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临时停牌 控制权变更事项将尘埃落定?

2019年12月02日 12:08:05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日(12月2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格力电器股票自今日(12月2日)起临时停牌。根据公告,格力电器此次临时停牌原因为控制权变更事项拟发生重大进展。

交易所公告截图

  格力电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源于其混改事项,《每日经济新闻》此前也多次报道,最早在今年的4月1日,格力电器公告披露,控股股东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权。

  9 月 3 日,格力电器再次公告,称格力集团函告公司,公开征集期内(2019 年 8 月 13日至 2019 年 9 月 2 日),共有两家意向受让方提交了受让申请材料并足额缴纳相应的缔约保证金,分别为: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珠海明骏),以及格物厚德股权投资(珠海)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 GENESIS FINANCIAL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 组成的联合体。

  10月28日,格力电器控股股东格力集团函告,经综合评审,确定珠海明骏为最终受让方。

  不过,10月29日公告提及,若格力电器管理层最终接受珠海明骏的邀请,并依据受让意向书提出的邀请方案展开合作,双方需在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前对具体合作方案予以明确并对外披露。

  该公告还强调,前述合作方案为最终受让方的单方面邀请,“格力电器管理层是否接受最终受让方的邀请,以及双方最终能否就合作方案达成一致尚存在不确定性。”

  11月11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珠海明骏与公司仍在协商股权转让协议的相关事宜,并将该计划签约日期延后。

  今日,深交所发布公告,也将意味着这场持续近8个月、备受关注的格力混改,将迎来新的突破。

  深交所公告称,待格力电器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