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楼房已投入使用 城管却表示“手续还在审批”

2019年12月02日 09:30:09 |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有市民投诉,在江宁区湖熟街道的湖熟工业区内,一家企业建起了近千平方米的仓库和楼房,可是房屋已经建好,建房手续却没有审批下来。

  记者针对此事询问湖熟街道城管部门,据城管队员张林介绍,该房屋的手续的确还在审批中……

  现场

  新建房屋近千平 已经投入使用

  11月28日下午,记者根据投诉来到湖熟工业集中区,并找到这家叫做“南京志星嘉业保温建材有限公司”的企业。

  记者从大门看到,这家企业内堆放了很多的黄色保温泡沫,并且伴有刺鼻的塑料气味,但是并没有发现有新建房屋。

  不过,当记者来在厂房的侧面时,却发现一栋刚建好的仓库和楼房,这座房屋的外立面刚处理好,明显就是最近刚盖起来的。通过与投诉人沟通确认,这就是投诉人所说的没有手续的楼房。

  记者注意到,该房屋的仓库里已经堆放了很多的黄色保温泡沫,看样子,仓库在建设完成后就立即投入了使用。除了三四百平方米的仓库外,旁边还有一座相连的三层小楼,看样子是要作为办公用房使用。建筑面积大概四五百平方米。

  工作人员

  已进行过审批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投诉人介绍,别看新建房屋面积这么大,可是却没有任何手续。

  这具体是怎么回事呢?记者针对此事询问了场内一名工作人员。

  该工作人员表示,房屋的确是前段时间新建成的,但是他们已经进行了房屋建设审批。

  “(手续)怎么可能没有呢?我们都是经过审批才建起来的,没有手续我们哪敢建啊?”该工作人员说。

  而对于进一步的细节,该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并不知情,不便于回答。

  城管

  新建房屋还在审批中

  事实真如这名工作人员所说吗?记者随后联系了江宁区湖熟街道城管队员张林。据张林介绍,该房屋的手续正在审批中。

  那么,为何手续正在审批,房屋却已经建好并投入使用了呢?

  张林介绍,因为他在外面有事,马上安排两个工作人员来解释。

  不久,一辆城管的皮卡停在厂门口,并下来一名身穿城管制服的人员。他表示,自己是接到张林电话赶来的。

  记者告诉该队员说明来意,并请该队员解释一下具体情况,但是该队员表示,自己对情况并不清楚,所以不便于回答,随后便离去。

  那么,这座没有审批下来的已建成房屋,应该怎么处理呢?

  针对此事,记者将进一步调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