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盆景浓缩大景观 “80后”传承苏派技艺

2019年12月01日 14:18:26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3af21cecd574532bf1c54c811fcd85d 20684372 2019-12-01 14:18:26 /a/20191201/03af21cecd574532bf1c54c811fcd85d.shtml

  苏派盆景是中国盆景的主要流派之一。在苏州,一对父女就在传承这项传统技艺。

  走进展厅,一盆盆形态各异的草木颇有灵性。众多展品中,最吸引人的还要数大厅中央的这组大型盆景,它可以算得上是光福司徒庙中“清奇古怪”景观的缩小版。

  讲究自然、做工精致、内容细腻...苏派盆景的精髓,被这些造型不同的花草展现得淋漓尽致。景观园林设计师史佩元说,他从80年代起就开始制作盆景,如今这些技艺渐渐地传到了女儿手中。史诗今年30岁。她说,虽然从小就在父亲的盆景堆中长大,但小时候完全没有在意,直到两三年前才突然感兴趣。

  当时,史诗从加拿大毕业回国已经四年多,一直从事景观设计工作。由于生活节奏忙碌,她常常到父亲的花园中放松心情。渐渐地,史诗开始主动和父亲一起打理起了园中植物。现在,盆景也已经成为了史诗生活中的一个爱好。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