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徙野鸭被毒杀 饭店食客要当心

2019年11月30日 14:36:26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ef34af10843484782a4d58b2786e87c 20676203 2019-11-30 14:36:26 /a/20191130/bef34af10843484782a4d58b2786e87c.shtml

  南通市如东的吴先生(化名)向记者反映说,这几天他在如东苴镇近海村一处围垦后的湿地上,发现有人抛撒玉米粒,野鸭吃了后纷纷倒下,被这些人带走。当地有关部门表示,这种行为是非法捕杀,他们会加强巡查。

  29号上午,记者跟随吴先生来到刘埠闸湿地,穿过滩涂上的一片芦苇丛,只见一群野鸭扑扇着翅膀飞向天空,镜头里,原本萧瑟的荒野顿时灵动起来。

  吴先生说,前两天在这片湿地上,他看到两名男子撒了些玉米粒,之后就离开了。不久后,几只野鸭飞过来,吃下玉米粒。没过多久,这几只野鸭就纷纷倒下,趴在湿地上一动不动。

  随后,记者在一处水塘里,发现两只刚刚被毒杀的斑嘴鸭。而在附近的滩涂上,散落着不少玉米粒,有几位工作人员正在捡拾和清扫。原来,接到举报后,当地有关部门已经开始采取行动。

  吴先生判断,这些玉米粒应该是浸泡了毒药。不管是什么毒药,野鸭被毒晕或毒死后,都不能食用。这些被毒晕或毒死的野鸭去向成谜,据估计可能是被送到了一些饭店。警方提醒饭店食客一定要当心。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