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艾重在预防 南京高校学子为“艾”而跑!

2019年11月30日 17:49:44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dfbea74d2974c0589ae2ac12c09f35a 20678423 2019-11-30 17:49:44 /a/20191130/9dfbea74d2974c0589ae2ac12c09f35a.shtml

  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凝聚力量、携手抗艾,今天(11月30日),一场面向高校大学生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在南京举行。

  今天上午九点,来自东南大学、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高校的300多名师生齐聚南京江宁百家湖1912广场。他们身穿统一服装,从南京百家湖出发,跑步3公里,沿途向市民宣传预防艾滋。

  除了公益跑活动,从12月起,南京红十字会还将在一个月内陆续走进数十所高校,通过同伴宣讲会、知识竞答、校园短视频大赛等方式,面向青年学子传播和普及防治艾滋病的知识。

  南京市江宁区红十字会副会长经祥介绍说,红十字会一直致力于面向高校青年志愿者的系统培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通过他们去影响身边的人,带动更多人加入防艾的队伍。

  据江苏省疾控部门统计,今年1到10月,全省新确证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3759例,比去年同期增加2.56%。监测显示,性传播是最主要的传播途径。

  最近,东南大学大一学生许愿向周边同学发起了一项问卷调查,发现大家对艾滋病有很多误区。“大学生总觉得艾滋病好像离我们很远,缺乏性教育,我觉得首先要提高青年学生的知识面,然后就是要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许愿说。

  此外,艾滋病病毒还有可能通过血液传播、母婴传播进入人体。南京同仁医院院长杨庆松提醒市民,目前一些微整形、注射美容机构鱼龙混杂,不正规的医疗机构,使用的针头一旦不符合消毒要求,就存在潜在的危险。大家在接受相关服务时,一定要认准资质,避免风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