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20个警种齐上阵、132个互动项目、10万观众参与……无锡“警营嘉年华”来了!

2019年11月30日 21:48:01 | 作者:赵夏楠 刘康亮 通讯员/孙姣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e251bec499a4b0dbb9a892c51cdfdda 20680278 2019-11-30 21:48:01 /a/20191130/2e251bec499a4b0dbb9a892c51cdfdda.shtml


  今天(11月30日),2019无锡警营开放日活动在无锡市新体育中心举行。本届警营开放日活动以“筑梦警营·警彩绽放”为主题,吸引了10万余名无锡市民走进警营开放现场,亲身体验和融入现场项目,零距离感受警营工作和生活。

  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

  本届无锡警营开放日活动共有20个警种互动展示132个项目,内容涵盖打击犯罪、交通安全、治安管理、网络安全、便民服务等内容。

  虽然碰上雨天,但市民参与的热情不减。在市新体育中心体育馆内外,目光所及之处都站满了来自全市各地的市民群众,各个警种展位处处爆棚,互动项目排起长龙……来自锡山区的市民李女士表示:“今天刚好是周末,带孩子到警营开放日活动现场来感受警营文化,深入了解公安工作,体会无锡公安发展带来的自豪感和安全感。”

  活动现场,特警战术演练、交警铁骑表演、警犬搜毒搜爆,一系列精彩的表演给群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大量警用装备的展示也引人注目。特警装甲车、云梯消防车、摩托艇、冲锋舟、潜水装备、声纳探测仪,市民群众们纷纷拿起相机和手机,和家人朋友合影留念。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亲身体验各种警用装备,当了一回“小警察”。蓝天救援队队员们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向现场群众传授自我防护救助知识,让群众在观赏装备的同时,提高防范意识和技能。

  互动体验项目寓教于乐

  活动期间,无锡市公安局推出了“无锡少年警校”活动项目以及创新性的体验互动项目,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11月30日上午,“无锡少年警校”正式启动成立,向首批学员授旗并现场招募学员,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报名参与,成为了今年活动的亮点项目。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退役警犬领养仪式,市公安局警犬训练基地民警将警犬兵兵交到贾女士手里,市民群众聚集在主舞台,共同见证了这一暖心时刻,为贾女士的爱心之举纷纷点赞。据了解,退役警犬“兵兵”招领养信息发布后,有500余名个人家庭报名。最后经过严格选择后,贾女士一家脱颖而出,成为了警犬兵兵的新主人。

  此外,活动现场丰富精彩的体验互动项目深受市民群众尤其是孩子的欢迎。在交通安全主题乐园,有迷你版的摩托车和自行车,还有迷你版的卡通赛道,孩子们不仅体验了驾驶的乐趣,还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在模拟犯罪现场,孩子们化身“小小侦查员”,利用专业器具,和警察叔叔一起寻找“蛛丝马迹”,共同“破案”。在警史文物展区,市民群众带着孩子们纷纷和身穿不同年代警服的警察叔叔进行合影,还体验了警察招考测试、警用装备认知等内容,了解到了更多的历史记忆。

  据无锡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警营开放日是无锡公安努力探索公安机关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有效途径,也是切实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一项重要举措。无锡公安将倾力打造这一特色品牌,让警营开放日活动成为市民年年期待的警察“嘉年华”,成为孩子们的成长记忆,使之有力助推警民关系和谐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刘康亮 通讯员/孙姣姣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