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江苏省属高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30日 18:48:21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江苏各省属高校紧密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推进,让每一个党员都学起来、做起来,以实干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创新形式多措并举 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各省属高校针对不同师生群体推出丰富多样的教育方式,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结合新教师培训、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等,为青年师生讲授党的初心使命,并组织开展万名师生集体升旗、红色故事宣讲等活动,把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江苏师范大学、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抓好网上网下两个阵地建设,创新思政课形式,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报设计邀请展”和“首届苏州市大学生微电影节”。江苏科技大学将主题教育的阵地建在支部上,激发全校师生党员的活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江苏科技大学学生党员霍宗泽说,明确“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还对“奋斗应该比什么”进行了大讨论。学生党员进行了很多思政创新的探索,思想的认识更加深刻。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说,在高校里面的薄弱环节,还是基层支部的组织力建设方面,所以我们在这方面也做了大量调查研究。推进双带头人制度的进一步落实,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很好地融合,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典型引路激励担当作为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江苏大学以“学亚夫 做亚夫”为主题,把教育现场搬到田间地头,在镇江句容天王镇戴庄村,赵亚夫带着江苏大学的党员师生,调研集果树种植和畜禽养殖于一体的立体化农业生态园;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典型校友为榜样力量,讲述张闻天、江竹筠、华罗庚、顾准等杰出校友的故事,将这些“精神宝库”转化为坚守初心使命的“源头活水”。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员丁建阳说,杰出校友是我们当代青年的学习榜样。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好专业技能。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王尧 何斐 周杨杨 镇江台 苏州台 徐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