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中心城区推动空中蜘蛛网大规模“隐身”

2019年11月29日 17:18:56 | 作者:钱一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fa13e5d4854893a312dc183804fd2a 20668539 2019-11-29 17:18:56 /a/20191129/c7fa13e5d4854893a312dc183804fd2a.shtml

  消除架空线,不仅是为了提升城市“颜值”,更是为了消除安全隐患。

  11月29日,在苏州市人民路北延路段,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的对马路两侧的10千伏架空线路及电杆进行拆除,悬挂头顶的 “蜘蛛网”正在一点点消失,这将成为苏州自去年启动“架空线整治和入地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完成的首个主干道架空线入地改造工程。

  在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逐一拆除高压电线,并将道路沿线的数根电杆起吊拔除。据国网苏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杨启明介绍,本次改造的10千伏清塘线中段架空线路由南向北排列,是为苏尚新地生活广场、万融国际广场等写字楼供电的重要电力通道,自今年9月启动施工以来,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顺利完成87米电缆通道建设与电缆铺设,并新建人民路北延户外环网室,进一步增加该区域供电能力。

  当天,施工人员对原架空线拆除后,将投运送电新建的电缆输电线路,正式结束头顶“蜘蛛网”时代,还市民一方清静蓝天。

  据了解,为了逐步消除“蜘蛛网”问题,进一步净化城市空间,提升古城形象,苏州市计划到2020年底,完成对中心城区 45条主干道路102条中低压架空线和100条街巷的低压架空线路进行入地整治,入地架空线总长度达到331千米。

  作为该工程具体推进与实施单位,国网苏州供电公司成立苏州市中心城区架空线路整治与入地工程指挥部,以集中办公的形式,协同推进项目建设。在此基础上,苏州供电公司将新建配电站所99个、电力电缆环网23个,新增配变容量9.68万千伏安,整治重载台区11个,实施“瓶改电”约60户,有效提高中心城区电网网架、设备装备水平,使中心城区供电可靠率达99.995%,户均停电时间降至5分钟以内。

  截止目前,苏州供电公司已完成4条试点街巷和1条主干道架空线整治工作,33条主干道路正在进行电缆通道施工,今年年底将完成17条主干道和45条街巷的架空线路入地工作,有效美化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钱一鸣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