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隐患再存侥幸心理?小心被举报

2019年11月28日 18:47:40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ff1ff2d5b7b4f3fbd46a7e080e580b0 20658451 2019-11-28 18:47:40 /a/20191128/8ff1ff2d5b7b4f3fbd46a7e080e580b0.shtml

  提起安全生产,很多人觉得这是工业厂矿企业的事情,离我们的日常生活很远。而今天(11月28号),记者从南京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南京出台《南京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那些举报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市民,一经查实,将被给予重奖。

  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坦言,其实很多企业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并不是不可预见的,而是因为这些企业的安全意识淡薄造成的。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冯甦介绍:“像危废处理成本代价比较高,业主出于利润考虑,把它大量地堆在生产区域里面,这大大增加了化工企业的风险,还有一些工艺上的报警,其实按照规则应该停产检测,有些企业为了经济效益继续勉强运行,想等到年底大修再去处理,结果中途发生了很严重的事故。”

  为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南京市应急管理部门从即日起除了分批次对全市进行巡查外,这次出台的办法中还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对安全生产领域的事故隐患和非法行为进行举报,一旦核实,将对举报人给予最高30万元以上的奖励,对知晓重大事故隐患的内部举报人,奖励金额将再上浮 ,最高可达45万元。同时,为了消除举报人的后顾之忧,相关部门将严格执行保密制度,不会透露举报人的任何信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