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吴江也有朋友圈,TA的2017和2019对比会是...

2019年11月28日 16:20:19 | 来源:吴江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距离2019年结束,只剩下34天了,你做好准备迎接2020年了吗?

  你的朋友圈这两天是不是被他们刷屏了

  ▼▼▼

  从昨天开始,2017年和2019年的对比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刷屏,大家纷纷晒起照片,回顾这两年自己发生的变化。

  如果吴江也参与这场晒照,那么TA的朋友圈,会是怎样的呢?

  2017年→2019年

  多项利好政策在吴江落地▼▼▼

  2017年10月13日,第十届长三角投资发展论坛·长三角慢生活旅游峰会暨首届长三角慢生活旅游目的地联盟峰会在汾湖高新区举行。

  2019年11月1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揭牌,示范区范围包括上海青浦、江苏吴江和浙江嘉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实施迈出重要一步;11月19日,示范区《总体方案》公布!

  2017年1月1日,吴江正式启用医保报销“社银转账”支付功能,同时优化了办事流程。

  继2019年6月开通上海跨省门诊直接结算服务后,10月18日吴江跨省门诊结算区域新增浙江,覆盖浙江452家定点医院。 

  传统人工收费车道,按照正常的车流量计算,车辆进入车道等候、完成收费流程的时间为20至80秒。

  2019年高速公路省界撤站工作持续推进,苏州有2处收费站将于年底前取消,其中一处为苏嘉杭高速盛泽主线收费站。

  2017年→2019年

  一项项基础设施建设

  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想象

  ▼▼▼

  苏州轨道交通4号线及支线是第一条无缝连接吴江与苏州的轨道交通线,2012年开工建设,2017年4月试运营。该线路对吴江融入苏州主城区、提升城市形象、方便居民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11月4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区域公交开行仪式在上海市青浦区东方绿舟公交枢纽举行。5条区域公交线路将在青浦、吴江、嘉善三地之间开通,再次拉近了三地市民的空间和心理距离,增强了一体化亲近感,使三地百姓真实体验到长三角一体化的建设成果。

  2017年8月,吴江一批中小学校的新改扩建工程已接近尾声。图为同里实验小学扩建完工的教学楼。

  2019年9月16日,吴江区教育局发布了《关于2019-2023年苏州市吴江区教育资源专项规划》的公示。计划在2020~2023年期间,吴江行政范围内拟新增(含改扩建)学校48所,其中幼儿园26所、小学11所、初中5所、幼儿园-高中3所、普通高中1所、中等职业学校2所。目前,公示已经结束。

  2017年7月下旬,太湖新城(松陵镇)综合执法大队挂出了将对北门菜场临时疏导点进行专项整治的公告。

  2019年10月10日,吴江流虹缤纷荟正式启用。城中农贸市场转型升级并重新开业后的流虹缤纷荟,可解决城中板块周边数万常住人口的菜篮子问题,与城南板块的体育路菜场、城北板块的新天地菜场、城西板块的西门菜场形成四角矩阵,相互借力,对内服务周边社区,向外辐射城市外沿,共同承担起改善百姓福祉的民生使命。

  2017年1月13日,记者在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施工现场看到,该院主体建筑已基本完成。

  2019年5月2日,苏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全面启用。

  2017年→2019年

  我们生活的吴江

  变得越来越好

  ▼▼▼

  2017年,老旧小区居民上下楼只能靠步行,加装电梯尚无规可依;

  2019年,吴江将参照《市政府关于苏州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实施意见》,起草实施方案,建立相应机构,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我区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

  2015年至2017年,吴江的商业综合体呈“井喷式”发展,期间共建成开业及未开业的商业综合体超过9个,完成总商业建筑面积206.76万平方米。

  据区商务局相关统计显示,截止2019年7月6日,吴江现有投入运营的商业综合体共11个,总建筑面积约188万平方米,这些繁华的商业综合体也一度成为各板块的新地标。

  当然,2017年到2019年,吴江发生的变化,还有很多很多......

  (欢迎给小编留言补充)

  如今,吴江正在大力弘扬“三大法宝”,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相信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