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十件民生实事工程顺利推进 过半提前达标

2019年11月28日 19:04:5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年初,江苏省人代会上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工程顺利推进,过半项目提前达标。

【提高医疗保障水平】

  在提高医疗保障水平上,我省人均省本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标准比上年提高10元目标完成;13个设区市已全部完成困难人员大病保险起付标准降低50%、报销比例提高5-10个百分点的目标任务。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全省开工建设和改扩建幼儿园455所,竣工234所;开工建设和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472所,竣工203所;开工新建和改扩建普通高中68所,竣工21所。超出了年初设定目标。

【加大养老服务力度】

  在养老服务方面,江苏在年初设立了新增养老床位2.5万张,为600万65岁以上老龄人免费健康体检服务的目标,截至目前,新增床位2.61万张,免费体检服务覆盖了670万65岁以上老龄人口,提前达标。

【大力改善苏北农民住房条件】

  江苏还大力改善苏北农民住房条件,目前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改善工作实施改善项目849个,超出设定目标229个,已开工的项目达到了768个,提前完成目标任务。

  今年民生实事工程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除了上述几个方面,加强特殊群体关爱、推进厕所革命、加快城市公共设施建设、完善城乡公共服务、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升级、整治黑臭水体等六项工作也正顺利推进或提前达标,切实增强了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杨时盛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