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号转网正式开启 这些可能出现的操作问题你必须了解

2019年11月27日 16:20:06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fae1bb0e6254356b272f8d4ee14fd17 20644661 2019-11-27 16:20:06 /a/20191127/6fae1bb0e6254356b272f8d4ee14fd17.shtml

  工信部今天(11月27日)召开携号转网启动仪式,携号转网正式在全国提供服务,用户号码保持不变,符合条件可自由选择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此前,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与三家运营商对用户在携号转网的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发现存在系统不够稳定、用户交互内容不够规范等问题,遇到这些问题如何解决?

  11月10日至11月25日,江苏对携号转网服务进行了上线试运行,并成功为5000多个用户完成了携转服务,同时也发现了携转系统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说,由于携转服务涉及三家系统各不相同的运营商,所以系统改造的任务很重,目前还存在系统接口不稳定等问题。江苏省通管局副局长王鹏说:“查询能不能携转的时候,发送短信以后没有回复;有的回复有内容,但是乱码。里面还有一些缺陷和bug,通过不断试错才能去检验。经过了广泛的验证以后,基本上没有大问题,但不排除还有一些小的问题。”

  江苏移动市场经营部总经理邓丁介绍,因为是跨不同的系统、不同的运营商,携转服务完成后存在一定风险,三家运营商也会在办理过程中给客户提示:“有部分用户办理了携转以后,确确实实在正常的通信业务方面,遇到特别是类似于支付、充值,还有其他方面的一些风险,有些处理可能需要相对较长的时间。”

  对于很多人关心的靓号转网问题,江苏省通管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副处长许晓波介绍,根据各个公司对外宣布的服务承诺总结:只要用户想走,就必须给他走。所以从民事的角度,省通管局更多的是去看协议怎么约定,原则上是要求必须按照本网用户的条件,不得对携号转网用户进行区别对待。

  对于用户反映的交互内容不够规范的问题,江苏省通管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华仁方表示,如果用户发现自己得到的回复不规范,可以拨打12300进行投诉,“最近已经制定了用户交互界面标准,并作为行业标准实施,所以现在用户查询携转码的答复,只有8种可能性的答复,如果超出8种可能性,企业属于不规范操作。”

  根据11月11日工信部印发《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现阶段该服务不包含物联网用户号码、卫星移动用户号码和移动通信170、171、162、165、167等转售用户号码。“在携号转网过程中,用户的交互界面(短信的上行、下行和回复)没有任何要求链接、要求用户提供密码、提供银行卡号这样的信息。”省通管局副局长王鹏也做出提示,要到运营商网点办理,不要相信网上能操作,防止上当受骗。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