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画室刷单送课程 竟是美术老师“下套”

2019年11月27日 19:13:04 | 作者:倪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9208d345654e489e071ec9178cf839 20647092 2019-11-27 19:13:04 /a/20191127/149208d345654e489e071ec9178cf839.shtml

  从今年10月份开始,在南京建邺区某画室学画的几位学员,就陆续接到美术老师马某的邀请,参与帮某画室刷单买课的活动。学员们之所以爽快答应,主要看中了参与后不但可以拿回刷单的钱,还可以免费赠送不少课程。不过这些学员万万没有想到,陷阱正等待着他们。

  从10月初到10月中下旬,警方陆续接到五六位学员的报警。他们通过扫支付宝二维码的方式向马老师提供的账户上打了不同额度的刷单钱。马某承诺转账后的一到两天内,这笔钱可以退回,可是当该退钱时,他却以各种理由推脱,最后就直接失联了,经过统计,大概有六位学员被诈骗,累计金额达到六万多元。

  11月初,马某在江苏淮安落网,警方发现,马某的账户上经常有大额支出,这些钱都被他用来参与网络赌博了,而且全部输掉了。这次他骗取到的学员的钱也已经被他赌博用光了。

  民警分析,在这起案件中,马某是利用了学员和家长们对他的信任才能成功得手。市民要想防止此类事件再发生,一定要记得先核实事件真相,再走正规流程付款。目前马某已经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拘。

  如今各类培训机构遍地开花,家长们在带孩子参与课程时一定要留个心眼,要学会分清楚老师或者工作人员推荐的活动是不是机构主办的,千万不要让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倪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